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0多万买插混SUV,优惠10万元的路虎值得考虑吗?

2022年06月30日 16:00: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路虎品牌的知名度毫无疑问是第一梯队的,但它旗下的产品却相当“割裂”。有像路虎揽胜路虎卫士等甚至能堪比保时捷一般美誉度的产品,也有一些坐实了网上某些调侃的“打折”产品。今天要聊的车很特殊,因为它曾经也是路虎旗下的“理财产品”之一,但现在已经回归成品牌普通的入门级产品,它就是路虎揽胜极光。不过这并不妨碍有些人现在还沉醉在路虎揽胜极光的颜值之中,“小白”夫妻就是其中的一员。(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加长了,也买得起了

“小白”夫妻的执念来自结婚之前的一句承诺,即未来迟早要添置一台路虎揽胜极光。彼时进口的揽胜极光如日中天,同时囊中羞涩的他们也显然不能负担购置这台车的花销。今时不同往日,不仅是随着家庭经营,使得账户上的购车预算日渐充实。而且他们一直以来的购车目标,也伴随着国产,以及竞品车型的增多,走下了“神坛”。

不过别人怎么想他们不管,买一台路虎揽胜极光的梦想还是要坚持的。另外,曾经显得小巧精致的揽胜极光,现在也进行了加长。160mm的加长幅度对它来说,力度算比较大的了。作为家庭用车,加大一点也让梦想之余,多了一些潜在的实用性。故事说到这里,其实就剩去店里提车即可了,但他们到店之后,买车的事反而复杂了起来,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插混降10万,都是揽胜极光,买这个吧?

原来是工作人员在得知他们想了解路虎揽胜极光之后,卖力地推荐起展厅放着的一台插电混动的版本。按他的话来说,插混跟燃油版产品上是差不多的,价格也不贵,能用电无论是买车还是以后用车,花销都会便宜一些。

抱着随便了解一下的心态,那这台插混版路虎揽胜极光到底要多少钱呢?工作人员开口就表示现金优惠可以做到10万元幅度。这样一来,按它的指导价44.58万元来计算,裸车价就还不到35万元。加上插混车型在购置税等方面的优势,算上保险等其它开销,全款落地的话也还不到36万元,确实是比较划算。

路虎揽胜极光插混版)

而且上绿牌还能规避限行等问题,周围的朋友们买新能源车的也确实越来越多,就连小区附近的充电桩都明显多了起来。这些都让“小白”夫妻觉得可以尝试一下。但是细品下来,他们很快也发现这其中有味道不对的地方。

购置税减半让插混也尴尬

首先从产品层面来说,“小白”他们觉得最大的“死穴”在于插混版本的路虎揽胜极光,其发动机部分采用的是一台三缸的1.5T动力。相比之下,燃油版无论功率调校,至少发动机都是四缸的2.0T。而从经济方面来说,插混版依旧得加注95号燃油,至于这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也不过50多公里,相信买回去用油的场景也不会太少,所以省钱这点似乎也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美好。

路虎揽胜极光插混版)

而且配置方面,虽然插混版配置水平还是配得上它的定价,包括主动安全、中控屏、音响等配置方面,都要比价格相对更低的低配燃油版路虎揽胜极光表现明显更好一些。但插混版有且仅提供一款车型选择,这无形中也导致有一些他们不想或者本来不需要付费的配置,也必须一起打包收下。

路虎揽胜极光插混版)

如果硬要说插混版路虎揽胜极光的优势,恐怕就是性能表现方面还是更为突出一些,同时电动四驱的加持,也让人对其表现有了更多憧憬。但这些显然还是不足以打动“小白”他们的。更有意思的是,在目前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下,低配的燃油版路虎揽胜极光在优惠之后也已经能够满足要求。这样一来,插混版的一些买车优势,便进一步被缩小了。

写在最后

一番思考之后,“小白”他们也基本明白了,估计是插混版的也不太容易出手,既然他们想买路虎揽胜极光,那推荐来试试也不错,万一真下单了呢。不过他们最后还是考虑买一台燃油版的就足够了,反正本身这么多年来就是喜欢这台车的设计。同时加长的空间也是全系共享,剩下的配置、动力什么的,也就没那么在意了。

倒是保值率方面,毕竟路虎揽胜极光现在的境况已经不能和进口时同日而语,所以残值方面表现差一点也是有心理准备的。比如从网上找到的一台上牌不足4年的路虎揽胜极光 2018款 240PS HSE DYNAMIC 致动版,仅行驶了不到3万公里,现在二手车要价也不过25万多元。而这款车当年可是顶配的存在,官方指导价在50万元以上。就算是考虑优惠价,算下来折损费用恐怕也要超过4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