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3马力,2.0T的长安UNI-V竞争了谁?

2022年06月30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在最近两年自主品牌推出的多款主打运动方向的紧凑级轿车中,1.5T的动力是毋庸置疑的主流选择。但是相对其定位而言,1.5升的排量总是显得白璧微瑕。而率先推出2.0T车型的,是长安UNI-V。

相比于让日系粉丝狂欢的广州车展,和豪华品牌云集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深入西部腹地的重庆车展,影响力似乎稍显逊色。但在那里,是传统自主品牌长安汽车的主场。

无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一出场就技惊四座的阿维塔11;还是纯电、增程和氢燃料齐发的深蓝SL03,无不散发着十足的吸引力。不过,作为依旧是销量主力的燃油车,长安也有大动作,且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款车似乎是稍稍努力就可以购得的车型——搭载2.0T的长安UNI-V。

实际上,在搭载2.0T的长安UNI-V推出之前,1.5T版本的车型就已经收获了足够多的热度。甚至在今年四月,UNI-V的销量一度超越了长安逸动,仅次于长安CS75和CS55。同时,近两个月的销量也明显高于传祺影豹和名爵MG5

无论是独树一帜的无边界格栅,锋芒毕露的量子遂穿尾灯还是极具未来感的层叠式座舱,设计层面向来是长安的拿手好戏。再加上从次入门车型便开始标配的电动尾翼,便足以圈粉无数。“小A7”的名号也开始逐渐被熟知。此外,1.5T 188马力的动力输出、10.89万-13.19万元的指导价,UNI-V 1.5T车型的竞争力的确强劲。

在此之前,作为UNI-V主要竞争对手的广汽传祺影豹要推出2.0T车型的消息多次袭来,但是率先推出2.0T车型的却是UNI-V。在此次重庆车展上,UNI-V 2.0T车型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指导价12.99万元的锋速版和13.99万元的领速版。令人欣慰的是,排量的增加并没有让车型的价格高出太多,甚至低配车型的指导价还要低于1.5T的顶配车型。

2.0T版本的UNI-V搭载的是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390N·m。在爱信8AT变速器的匹配下,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5秒。在WLTC工况下,2.0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6.9升。值得一提的是,2.0T车型和1.5T一样,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即可。

除此之外,2.0T车型对于运动表现的提升绝非仅仅是诉诸更大马力的澎湃。UNI-V 2.0T车型将刹车盘的半径增加了15.8%。显然,这将赋予制动系统更大的制动力矩,而根据官方的实测来看,UNI-V 2.0T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4.8米,绝对算得上同级中的佼佼者。实际上,1.5T车型的制动表现也不俗,实测成绩为35.13米。

不仅如此,当你打开UNI-V 2.0T的引擎盖,一根横向加强梁横贯两根塔顶之间。这是一个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的配置,除了可以提升整车的刚性之外,还可以有效减少车身共振的概率,提升舒适性。与此同时,传统的橡胶衬套在UNI-V 2.0T的身上换装了液压衬套。

刹车盘增大、增配加强梁和采用液压衬套,2.0T车型将提升放在了不容易被关注到的地方,可谓是铁憨憨了。但是在外观上,2.0T车型则是张扬出了不同。当然,这绝非是一个2.0T的标识,而是疾风运动套件的加持。前后包围以及侧裙的点缀进一步压低了UNI-V的视觉高度;勾勒着的黄色饰条与整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最为张扬的,还要属双边四出布局的排气。

显然,2.0T入门车型低于1.5T顶配车型的指导价是用不同配置的缺失换来的。比如驾驶辅助方面的车道保持系统,但是保留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和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取消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车机系统的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功能,扬声器数量缩减为6个(其它车型为8个或者10个),64色氛围灯也没有配置。是的,2.0T入门车型的部分配置还不及11.69万元的1.5T次入门车型。而2.0T的高配车型也并非将配置拉满,相比1.5T顶配版本,前者缺少了主驾驶座椅的加热和通风功能。

在动力层面。UNI-V 2.0T车型已经明显超越了MG5、影豹等同级车型。而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同样采用了2.0T发动机的还有来自吉利汽车的两款车型,即吉利星瑞和领克03。二者均搭载的是2.0T的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00N·m。显然,UNI-V在这两项数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特别是扭矩表现。

不过,吉利星瑞并不会成为UNI-V的直接对手,前者全面越级的车身尺寸让其在家用层面优势明显。而领克03的2.0T车型,入门版也要15.08万元,且在配置上也显得格外寒酸,前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均缺席这台紧凑级座驾。同时整车的轴距、车长以及车宽也占不到优势。只是在内饰的高级感上,领克拿出了更高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