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是吉利的基石,超345万用户口碑将反哺赋能雷神混动

2022年06月30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技术的本质就是满足用户需求,帝豪L雷神Hi·X节能、性能、智能兼具,就是让每一位用户‘鱼和熊掌兼得’。”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范峻毅

6月26日,吉利帝豪L雷神Hi·X车型正式迎来用户交车仪式,作为吉利雷神智擎Hi·X“超级电混”的第一款车型,帝豪L雷神Hi·X将自己的对手选择在了市场中的主流混动轿车上,以高昂之姿迎接着对手们的挑战。

此次交车仪式在杭州、深圳、成都、武汉、郑州这五座城市同步举行,而接下来的一个月也将会是帝豪L雷神Hi·X为期一个月的“交付月”,其他城市也将随即展开,第一个月的交付目标是一万辆。

在交车仪式结束后,【汽车维基】采访到了吉利高层领导,既补充了“知识点”也了解了吉利的下一步动作。

技术先行者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很多车企已经不再依靠着燃油车来帮助自身提升销量,反而是将越来越多的研发和投入放在了更有市场潜力的新能源车型当中,而在新能源市场中又有纯电车型、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以及24V/48V轻混,还有增程式车型。

由于纯电车型在长途旅行中较为受限,所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后,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的喜爱并不能完美贴合最终的实际用车情况,于是混动车型便成为了最近几年市场中的香饽饽。各大自主品牌也都加重了对混动系统的研发,吉利的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称得上自主品牌中对混动系统开发的佼佼者,这一点在去年的星越L雷神Hi·X上已经有所体现。

吉利汽车已经推出雷神Hi·X油电混动HEV和雷神Hi·X超级电混PHEV两大技术,其中已上市的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帝豪L雷神Hi·X超级电混目前在终端都取得不错的成绩,用户口碑、销量订单都在持续增长中。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对【汽车维基】透露:“下半年还将推出续航里程超200公里的超级电混车型,我想后面随着更多产品的上市,雷神动力这个品牌给吉利带来的销量和品牌方面都会是非常大的提升。”

范峻毅

在油价突破10元的时代背景下,帝豪L雷神Hi·X拥有3.8L超低亏电油耗、1300km超长续航、6.9s超快百公里加速等特点,再加上低用车成本和高性价的超值特性,让它在上市之后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可以说,帝豪L雷神Hi·X的现象级成功也是消费者对吉利雷神Hi·X超级电混技术的认可。

态度不怠慢

如今,雷神动力已经成为了吉利向新能源转型上的重要一环,但是作为传统品牌的弱项,消费者对吉利的认知还停留在燃油时代,很多消费者对于这项技术并不了解和熟知。

对于现在面临的困难,范峻毅说:“现在要做的工作有三个向新的工作,品牌向新、产品向新和渠道向新。而我说的向新并不是向新能源,而是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在迈向新台阶时,最主要的改变其实就是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对此,吉利采取的做法就是先将销售进行系统性的培训,让销售们提前“转型”,只有销售对产品和理念达到全方位的认知后才能更好的服务用户,并且在此基础上再将展厅做的更加年轻化和智能化,与产品的科技性更为搭配。

除了要让消费者看的到吉利在转型外,吉利也在不断的分析市场。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李传海说:“新能源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插混现在来看是一个很好的新能源车选择方案,并且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由此可见,除了如今的星越L雷神Hi·X和帝豪L雷神Hi·X之外,还会有更多有意思的产品会与消费者见面,那么这套系统到底有何不同之处呢?其实,很多自主品牌在生产研发混动系统时多数都使用了1挡DHT,而吉利雷神Hi·X超级电混系统则使用的3挡混动电驱DHT Pro。

在以前的燃油车时代,8AT和10AT都要比此前5挡手动和CVT(模拟5挡)更有技术含量和使用时的舒适度,这一点在新能源赛道上也同理。

未来充满希望

在如今的新能源市场中,人们会对产品的可靠性产生质疑,因为这些安全因素会影响他们在用车时的便利性和车辆的保值率,对此,吉利高层的领导也针对安全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范峻毅说:“我们的三高实验一定要经历两个冬天和两个夏天,很多人说没有必要,但这就是吉利一直在坚持的自己的造车理念,品质和安全始终是要放在第一位的。”

在此次采访中,吉利品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永贵也提到过:“我们不能为了一时的利益或者为了赶上新能源的大风而造车,我们的质检部门可以用‘苛刻’来形容,但我觉得一点都不过分。”

纯电动汽车人们其实更多的会关注续航,而混动车型在关注续航时也应关注它的控制策略和能耗与电耗。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帝豪L雷神Hi·X其满油满电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纯电续航里程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9s,亏电油耗为3.8L/100km,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日常代步、长途旅行的需求,是一款可以让你充满对未来想象的车型。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吉利汽车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出了市场上的每一步,在稳健经营、不走极端的情况下已经成为了一个世界知名车企。在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上,吉利还会使用真正的无人驾驶车辆来对场地和人员进行服务,前不久的“一箭九星”其实就是在为未来的吉利生态做着服务。

先人一步的布局,再适时的推出产品一直都是吉利的风格。尽管如今我们看到的帝豪L雷神Hi·X还未经历市场的考验,但我们已经完全有理由信任它,而吉利下一步的动作也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