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合肥基地第一辆整车下线,一期产能15万年销100万台有戏吗

2022年06月30日 18:49:01
分享到:

6月30日,比亚迪合肥基地迎来第一辆整车下线,首款下线的车型是秦PLUS DM-i。在2021年7月比亚迪与合肥“一拍即合”,一期项目从谈判到开工仅用了42天。据了解,比亚迪合肥基地项目共占地3918亩,生产基地规划新车产能达30万辆/年,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150亿元,规划年产能15万辆,投产车型主要为秦PLUS DM-i以及驱逐舰05。

对于秦PLUS DM-i这台车,大凭借着省油、可上绿牌等特性,一直受到大家的青睐,尤其是混动技术的加持,可以很好的降低用户的燃油消耗,进而降低大家的出行成本。按照比亚迪的规划,一期规划产能15万辆,首期投产车型为秦Plus DM-i和驱逐舰05,据相关媒体报道,届时比亚迪秦Plus DM-i的产能提升到3万/月,所以对于那些等车的消费者来说,产量的提升必然可以进一步提升这台车的市场热度。

据悉,比亚迪合肥基地项目一期总投资150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过500亿元,预计可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总产值1000亿元。比亚迪合肥项目除了生产整车以外,核心的零部件,如发动机、电机及总成,均在合肥基地生产。

据悉,2021年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营收1029.5亿元,产量14.5万辆。近年来合肥市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目前产业基地已聚集包括江淮汽车、比亚迪、蔚来、大众(安徽)、合肥长安、安凯汽车在内的6家整车制造企业,国轩高科、中创新航、巨一科技等关键配套企业,形成覆盖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