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汉”登场重庆车展 全新欧蓝德有备而来

2022年06月30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银幕上,只有为数不多真正能打的明星,才能饰演硬汉的角色,毕竟硬汉靠的是真刀真枪的实力。而在审美多元化的时代,硬汉形象似乎越来越少了,这一现象放在汽车界也是同样如此。虽然SUV销量火爆,但能将硬派美学和威风概念融合于一身的车型仍然稀少,市场上更多的是相对柔美的城市通勤SUV。随着审美的回归与呼唤,外观硬朗、通过能力出众的硬派车型关注度日渐升高。

如果说汽车界也有硬汉形象,那么三菱汽车一定榜上有名。从达喀尔王者车型帕杰罗到叱咤WRC赛场的EVO,它们不仅在汽车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传说,也在车迷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

6月25日,重庆车展开幕,汽车行业纷纷参与其中,用各色新车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在此前一天,三菱汽车全球战略车型全新欧蓝德,采用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在国内首次亮相,可谓是掀起了一股硬派SUV风潮。随后,它在重庆车展震撼登场,以全新产品理念、全新设计语言吸引众人眼球,让不少欧蓝德铁粉为之沉迷。

处处透发力量,才能真正威风凛凛

全新欧蓝德精准洞察用户对硬派个性需求的回归,采用了“威风凛凛”的产品理念。因此,外观设计大胆前卫的它,与时下热门的SUV车型相对圆润的外观都不一样,显得更加硬朗霸气,在外观上颇有“易经洗髓”之势。

在车型越来越丰富、设计越来越多样的当下,想要把一款车设计得出彩,会越来越困难。而在设计层面,全新欧蓝德获得了由日本工业协会颁发的日本优秀设计奖和由iF国际论坛颁发的2022德国IF设计大奖等一系列奖项,这足以说明它在外观造型上的成功。在“BOLDSTRIDE”的全新设计理念下,全新欧蓝德突破以往风格,塑造出力量与可靠性兼具的新车形象。而4710×1862×1745mm的车身尺寸,让整车的长宽高全部得到提升,尤其是车身宽度,营造出更加沉稳的姿态,同时轴距也进一步提升至2706mm,带来了更优化的乘坐空间。

前脸造型的变化是最大、最显而易见的。广汽三菱将原有的家族式前脸设计理念迭代为新一代动感护盾(DynamicShield)前脸,新车中网保留了三菱熟悉的经典“X”造型,进气格栅内嵌了磨砂黑刀片式矩阵,显得整车简洁有力。全新的分体式LED大灯组是最吸睛之处,也是近来的流行趋势,但更具实用性的分体式大灯要如何彰显其更有辨识度的光彩,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一个较大的难处。

但这并没有难倒全新欧蓝德,中网的三条镀铬条与两侧锐利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信号灯相连,配合下方包围的前护板装饰,让全新欧蓝德更具宽厚感,而中网两侧组成“X”型的粗幅镀铬条,让整车显得稳定可靠,再一次增加了护盾带来的安全感。而下方的大灯朝外排布,不仅将车身姿态拉得更加宽阔有力,还在提高照明度的同时减少过度眩光,充满了人文关怀。由此可见,分体式大灯在全新欧蓝德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运用。

既然是传达硬派与力量感的守护能力,新车的侧面曲线就不会和上一代欧蓝德一样采用流线型车身,而是采用肌肉感满满,且棱角相对分明的凌厉线条来勾勒、传达整体造型感。从车头贯穿至尾灯的曲线相互交错,呈现出棱角分明的光影色彩,凸显出新车狂野的轮廓张力。

新车的尾部显然是在致敬三菱的经典传奇,以帕杰罗的后置备胎为出发点,打造出极具三菱风格的六边形尾门,在增加整车厚实感和力量感之外,又另外增添了一丝圆润动感。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同级少见的20英寸双色大轮毂,这显然在彰显自己超强的通过能力。

虽然动力等更多配置内容还未公布,但仅仅就外观来看,新车的设计处处透着硬派的力量感,让它显得非常与众不同。以三菱硬派的基因和血统来看,全新欧蓝德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探索由心,连接用户

都说硬汉往往是铁石心肠。

但这一次,广汽三菱在这个硬汉身上花足了细腻的心思。与新车一起发布的,还有广汽三菱以十周年为契机,宣布打造的全新共创自驾游品牌:M-DISCOVER。

不论是起伏不定的疫情,还是时下火热的精致露营,都让消费者对自由自在的户外之旅充满向往。在过去的十年中,广汽三菱与用户双向奔赴,从线下的车友俱乐部“菱悦会”,到线上的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有31个省份、339个城市的超过59万位车主聚在了一起。

从“观星之旅”探寻青海的浪漫星空,到“发现·未历之境”探秘西藏的绝美冰川,再到探趣云南的茶马古道……可以看出,广汽三菱一直在思考,如何打造一个更符合用户需求、更符合国人文化共识的自驾游品牌,如何助力用户探寻更具中国式美学的旅行意义。最终,以“跟我一起,驾驭探索之趣”为Slogan,致力于探寻旅行生活新方式的M-DISCOVER诞生了。

值得肯定的是,广汽三菱坚持以乐趣为链接,与用户一起探寻情感共鸣,进而让品牌与用户更有温度地连接在一起。据了解,广汽三菱还将携手地理旅行类权威杂志《中国国家地理》,共同推出4条特色路线,为参与路线的用户们提供一站式自驾游服务。

官方介绍称,目前已定制的四条特色路线分别是:将穿行海南的热带海岸线,带领用户一起见证星辰大海的“观星之旅”;将深入新疆腹地,一同体验最野性的“探秘之旅”;将探秘西藏墨脱,带领用户发现秘境的王牌路线“发现·未历之境”;将前往云南,探寻美好的“逐梦之旅”。另外,M-DISCOVER首期旅程即将起步,有意愿者只需在广汽三菱官方网站或广汽三菱M-SPACEAPP参与报名即可。

作为广汽三菱品牌最新的旗舰车型,全新欧蓝德肩负的不仅仅是产品上的“攻城略地”,更有品牌高度的探索、用户角度的链接。这已经超出了一款普通产品的定义与定位,因此也可以相信,广汽三菱必将为它,也将为M-DISCOVER投入相当大的心力去打磨与运营,而它们也将为广汽三菱树立起更加不同的产品与品牌形象。以三菱汽车的血统和实力,现在需要做的,只有对今年内全新欧蓝德的正式上市时间翘首以盼了。对这位硬汉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趁着此次重庆车展,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7馆T09展位广汽三菱展台一睹全新欧蓝德的真容。

撰文丨王动

图片丨广汽三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