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买2.0T,还配爱信8AT?不给合资轿车留活路了?

2022年06月30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对于手握不到20万预算的消费者来说,选SUV时优先看自主品牌可以说是共识。

和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强势不同,在轿车市场,合资反而是更多消费者的选择,自主品牌只能在10万以下价位残喘。

不过从去年开始,自主品牌开始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发力,推出了一系列高品质家轿,例如233马力2.0T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的家轿仅12.9万起售,而豪华品牌同平台的2.8米轴距家轿更是只要11.37万。让人不禁感叹:给合资紧凑型轿车留条活路吧。

长安UNI-V

厂商指导价: 10.89 万 ~13.99 万元

车身轴距:2750mm

动力总成:1.5T(188Ps 30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 2.0T(233Ps 390N·m) + 8挡手自一体

在6月的重庆车展上,长安正式上市了此前传闻已久的,搭载2.0T发动机的UNI-V。其中2.0T锋速版指导价为12.99万,2.0T领速版为13.99万。13万买一辆搭载233马力2.0T发动机,并匹配一台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即便是以堆料而著称的自主品牌,见了也要汗颜。

另外爱信8AT的加入,也有希望改变1.5T车型上那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为了平顺,而舍弃换挡速度的调教,导致1.5T版本在0-100km/h加速时能轻松跑进7秒,但在日常激烈驾驶时换挡却拖沓的毛病。

不过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领克03+同样也使用了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但在调校上却非常保守,不仅换挡不快,降档也不积极,反而不如功率更低的03上的那台7挡湿式双离合。

当然,作为目前口碑最好的AT变速箱之一,爱信的8AT不像采埃孚的8AT那样依赖厂商调校,大部分情况下都能满足家用需求。车企只要愿意用爱信8AT,就证明其要做一台好车的决心,毕竟8AT的成本比7DCT高出了不少。

当然,2.0T版本的UNI-V也带来一些其他方面的升级,例如无边界中网格栅由原来的菱形换成了三角形,同时前脸顶部还加入了细长的进气通道,另外运动套件也是2.0T版本的全系标配。

吉利星瑞

厂商指导价: 11.37 万 ~15.27 万元

车身轴距:2800mm

动力总成:2.0T(190Ps 30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作为去年最火热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吉利星瑞的特点概括下来就两点:一是使用了来自沃尔沃的2.0T发动机;二是基于沃尔沃紧凑型车平台CMA平台打造。

同一集团的豪华品牌车型基于普通平台车型打造挺常见,例如奥迪A3基于大众高尔夫平台,雷克萨斯ES丰田凯美瑞同平台。特别是沃尔沃在被福特收购时期,旗下车型只能使用福特平台,例如V40就使用了福特福克斯的EUCD平台。

不过被吉利收购后,沃尔沃终于有资金研发自己的平台,其中CMA平台用于紧凑型车,沃尔沃XC40、C40便是基于此平台打造。

谁能想到曾经只能用普通品牌平台造车的沃尔沃,竟然也能让吉利打出“豪华车同平台”这个招牌。

当然,星瑞车架的用料不可能像沃尔沃XC40那样豪华,必然会在一些地方减配,毕竟后者的售价接近30万。但优秀的结构设计是无法抹平的,吉林集团下车型领克01、吉利星瑞的碰撞测试成绩都非常优秀。

奇瑞艾瑞泽8

厂商指导价: 预售中

车身轴距:2790mm

动力总成:1.5T(156Ps 230N·m) + CVT / 1.6T(197Ps 2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奇瑞艾瑞泽8能出现在这个位置,颇有种“贷款”的意思,这是因为目前预售的艾瑞泽8只有1.5T和1.6T两种动力,至于2.0T的版本,和UNI-V的2.0T一样,需要等一段时间才会上市。

虽然已经提过很多次,但在这里有必要再提一次,艾瑞泽8的1.5T铸铁电喷发动机过于老旧,如果不是预算吃紧,完全不值得购买。

至于这台1.6T发动机,从197马力、290N·m的输出参数看,完全不需要担心其动力。需要担心的反而是这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以此前我们对瑞虎8PLUS上双离合了解,这台变速箱大概率还是牺牲换挡速度换平顺的思路,估计也不是爱降档的“性格”,希望奇瑞能换个调校思路吧。

当然,合资品牌中也不是没有把变速箱调得一塌糊涂的车型,只要艾瑞泽8能在瑞虎8PLUS的基础上有所进步,并将那台254马力、390N·m的发动机装机,和同价位的合资扳手腕完全没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