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老司机的忠告:2000块钱能解决的事故,千万别报保险!

2022年07月01日 06: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保险,不应执行“应用尽用”原则。

与其他保险完全不同的是,汽车保险几乎没有使用门槛,小到500块钱,大到200万事故都可以出保险。

但我们需要综合衡量保险购买与使用的必要性,有人以“买保险为何不用”的原则,几乎任何事故都会通知保险理赔。

保险本身就是维护利益的一种产品,并非所有的事故都需要出险。

出不出保险应该执行一个原则:出险成本是否已经高到一定维度,如果出险成本已经非常高,那么无疑自己维修是最合适的。

比如说,日常的小剐蹭完全没有必要出险。

真实的案例:

家里的一台哈弗H6倒车剐蹭保险杠,连带雾灯出现损伤的情况,4S店给出的维修成本是2000元左右。

最后没有选择出险。

出险的确可以一劳永逸,流程走完之后直接开到4S店,两三天开车即可,一分钱不用支付,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才是买保险的目的。

但没有选择报保险的原因是:

其一,出险之后第二年保费会上浮,如果是全险,明年上浮500元左右,如果不出险,明年保险还会下调。

其二, 出险之后一定会有保险记录,并且会有4S店维修记录,倘若两年之后想要卖车,一定程度上会成为车贩子砍价的把柄,一般来说出险费用多少钱,卖车的时候也会响应便宜多少钱。

对于我来说,保险的真正意义,是遇到较大重大事故时能够让我们更加从容一些,比如说两车碰撞、剐蹭,维修金额上万之后,保险的价值才会在真正意义上凸显。

毕竟我们每年的保额是百万级的,用来处理2000块钱以内的小事故的确可以,但便利的同时也会让后期的成本增高。

而且,2000块钱以内的小事故,如果自行处理,其实成本可以继续下探。

比如说4S店报出的2000块钱维修价格,其实后市场能够开出1000以内的价格,绕过保险自行处理,此外不会有4S店任何维修记录,未来换车、再买保险能省去更多不必要的烦恼。

保险机制越来越成熟的今天,每一台机动车都配备保险上路是对每一个驾驶员财产的保护, 但合理的使用保险同样非常重要。

一般来说,出险价格成本在5000元以上、涉及到第三方,一定要通过保险解决问题,如果只是单方面车辆的剐蹭、车玻璃的损坏、保险杠的破裂这种无关痛痒的小问题,绕过保险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总而言之一句话,不要有“有保险为什么不用”的想法,毕竟启用保险的后期程序也挺繁琐,能够自己解决的小问题,自己解决才是最简单、便捷。

保险作为高投入维护项,必须要用在刀刃上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