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万起,无倒车雷达,续航仅400公里,丰田bZ4X价格有没有虚高?

2022年07月01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国内新能源势力的崛起,老牌车企的地位似乎已经岌岌可危,众多百年车企也相继推出了一些纯电动车型。坐拥混动领域龙头的丰田,也开始尝试着向纯电领域进军,旗下首台电动SUV bZ4X也开通了预售渠道,在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均有销售,官方指导价均为22万到30万元,只不过这22万元起售的车型,居然都没有配备倒车雷达,且只有4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是德不配位,还是价格虚高,咱们不妨深入了解一下。

先来看看bZ4X的外观,其基于e-TNGA专属平台打造,造型上也是充满了阳刚和力量。由于纯电车型取消了进气格栅,前脸在设计上又与大灯组融为一体,形成了鲨鱼式的惊艳造型,腰线流畅,车身也是流畅动感,质感和颜值也都在线。

内饰遵循着电动车的环保理念,不单单采用了织物座椅,就连中控也采用了大量织物包裹,有一说一,这种设计看着还挺温馨,但是这档次感着实掉了不少。三辐式方向盘的造型不错,秉承着便民理念的12.3英寸顶置仪表盘也是颇具亮点,它就像是抬头显示一样悬浮在驾驶员的视野上方,免去了驾驶员实时低头查看的烦恼,对于行车安全也是一种保障。

配置方面,搭载丰田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并且支持天气、勿扰、儿童等多种个性化模式的切换,甚至可以控制用户家中的一些智能化产品。其他诸如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巡航、L2级别的辅助驾驶,也都是挺实用的配置。

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690/1860/16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单就其中型SUV的定位来讲,只能说三围比较不给力,但是轴距还算可以,整体利用率相对较高。车辆还使用了高性能的隔音玻璃,为车内乘客提升了不少舒适度,也为整车的NVH加分不少。

动力层面,bZ4X提供了前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50kW,后者搭载前后均为80kW的双电机,零百加速分别为3.8秒和3.4秒,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00公里、500公里、500公里和615公里,整体而言动力和续航表现还是不错的。

丰田作为老牌车企,早已在国内耕耘多年,也深谙国内消费者的喜好。bZ4X的出现只能说是为丰田的电气化启程开了个头,价格是否虚高,又能否扛起品牌的大旗,尚待市场给予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