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Pro+版 2022款smart精灵#1购车指南

2022年07月01日 09:12: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19年,吉利与梅赛德斯携手,以“中欧双核,全球布局”战略,创立了以全球领先新奢纯电汽车科技品牌为目标的smart品牌全球公司。目前,smart已完成品牌、产品及商业模式的全面焕新,旗下首款车型smart精灵#1定位为新奢科技纯电动SUV,外形设计一如既往灵动,并且在品质感方面更进一步。

2022款smar精灵#1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16-22.66万元。新车采用后置后驱动力布局,根据车型版本不同,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为535km和560km。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smart精灵#1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圆润饱满的整体造型依然灵气十足,与smart一直以来的品牌风格相符。虽然新车尺寸更大并且还是旗下首款SUV,但设计和细节处理上丝毫不显生涩。由梅赛德斯-奔驰操刀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彰显出感性的一面,大量圆润曲线的过渡手法使其即便有着较为方正的车身轮廓,风阻系数也能保持在较低水平。

smart精灵#1作为一款个性车型,隐藏式车门把手和无框车门注定会成为加分项。同时,前/后灯组均采用贯穿式设计,并融入“Y”字型LED灯带,尤其是尾灯内部类似银河般的处理效果,这点,确实很奔驰

smart精灵#1提供了三种款式轮圈,其中入门的Pure+版为五辐式轮圈;Pro+版为 “脉冲”造型三辐式轮圈,两者均匹配型号为235/50 R18的轮胎。顶配Premium版则配备低风阻的“转子”造型轮圈,轮胎具体尺寸为235/45 R19。

车身颜色方面,smart精灵#1提供了9种车身基础颜色,其中入门的Pure+版仅支持粒子白、赛博银和沉寂黑三种常规涂装。而从Pro+版开始,增加了镭射红和流明黄两种车身颜色,并除沉寂黑涂装外,其余配色均标配黑色车顶,沉寂黑除了同色的黑色车顶外还可以选择个性的流明黄车顶,并且外后视镜外壳和部分装饰也同样为黄色。顶配的Premium版同样标配双色车身,9种颜色均辅以黑色车顶,但没有Pro+版上的黄色车顶版本。

内饰部分,smart精灵#1采用了对称式布局,大量贯穿式设计搭配质感极强的金属样式装饰,简约时尚中略带一丝复古,颇为精致。配置方面,纤细的9.2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HUD抬头显示以及大尺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形成了三屏联动,很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大幅提升了科技感。

动力系统方面,smart精灵#1采用了后置后驱单电机,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43牛·米,匹配66千瓦时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Pure+版/Pro+版为535km,顶配premium版为560km。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由于smart精灵#1起售价并不算便宜,所以即便是入门的Pure+版车型,基础功能表现也十分全面。尤其是实用性配置,如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排空调出风口、全液晶仪表以及12.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等功能,均出现在配置单上。此外,像隐藏电动车门把手和无框车门等亮点配置,也并没有落下,如果预算真的有限,那么选择Pure+版也没什么不妥,只是相比之下,还有更好的选择。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对比配置不难发现,smart精灵#1入门的Pure+版基础功能不缺,但舒适性功能缺失严重,如皮质座椅、前排座椅腰托/电调、全景天幕、电动后备厢、后排座椅调节/放倒、自动空调以及外后视镜多项功能等,均在推荐车型Pro+版上出现。考虑到两者之间1.5万元的差价能增加较多的配置,可以实打实提升用车体验,所以还是物有所值的。

而与更高一级的Premium版相比,更多是科技配置方面的升级,如HUD抬头显示、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以及前排无线充电等功能,如果对新颖功能不是那么感冒,而是想理性的在个性、舒适与性价比之间追求平衡,那么完全可以省下这3高达3万元的差价。所以综合来看,2022款smart精灵#1 Pro+版值得推荐,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