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锚定混动战略,哈弗品牌决胜SUV新标杆

2022年07月01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柠檬混动DHT架构,打破合资品牌的技术垄断,在全球用户面前秀出中国品牌的硬实力,秀出竞争全球的战略自信。

2013年,随着消费趋势从普通轿车向家用SUV转移,国内SUV市场急速膨胀。在此背景下,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正式宣告独立,形成了以神车哈弗H6为代表的一系列家族SUV,牢牢占据市场。

截止目前,哈弗品牌SUV全球累计销量超过700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SUV领导者。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长城汽车2045年实现碳中和的大目标指引下,哈弗品牌作为践行者,开启了新一轮的转型之路。

早在2018年,长城汽车便以前瞻性的视角开始投入柠檬混动DHT系统的研发,2020年12月,长城汽车就完成了柠檬混动DHT的全球首发。

时至今日,短短两年时间,作为长城旗下的支柱品牌,哈弗已经形成了由神兽DHT混动版车型与H6S、赤兔等在内的DHT车型构成的家族式混动矩阵。依托集团技术背书,哈弗品牌开始进一步向新能源赛道转型,引领中国SUV进入新能源时代。

在锚定混动战略后,哈弗品牌CMO张梦元表达了践行技术创新的品牌愿景,“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柠檬混动DHT架构,打破合资品牌的技术垄断,在全球用户面前秀出中国品牌的硬实力,秀出竞争全球的战略自信。”

哈弗品牌的第二增长曲线

查尔斯·汉迪在《第二曲线:跨越“S型曲线”的二次增长》中描述第一、二条曲线,“到某个时刻,第一曲线将不可避免地达到巅峰并开始下降,这种下降通常可以被延迟,但不可逆转;第二曲线必须开始在第一曲线到达巅峰之前。”

不同于在原有产品基础上推陈出新,只有以技术突破为切口的非连续性创新,才是真正的创新,一种革命性的变化,它能带来品牌的本质性进步。

对于哈弗品牌而言,700万辆的销量高点还不是他们的极限,不管是面对新时代下新能源趋势的变革,还是为企业未来发展谋篇布局,找到第二增长曲线显得尤为重要。

即使是不约而同地开始新能源转型,车企们依旧面临着多种技术路线的选择,纯电、增程、普混、插混……

而近年来,随着消费趋势的转变,混动逐渐走进舞台中央。哈弗品牌综合考量了社会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用户使用场景、用户经济和时间成本等,确立了混动是中国市场当下新能源路线最优解。

2021年3月,长城发布了举足轻重的氢能战略。长路漫漫,目标远大,完成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绝非一朝一夕。在他们看来,柠檬混动DHT技术正是向“氢”的过渡的重要支撑。“单一技术路线不可能解决所有出行需求,要逐鹿全球,满足全球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混动是重要的技术支撑。”

对于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管理学大师约瑟夫·熊彼特表达过这样一个观点:“无论把多少辆马车相加,也绝不能造出一辆火车,只有从马车跳到火车的时候,才能取得十倍速的增长。”在某种程度上而言,哈弗品牌的混动战略正是他们如火车头一般拉动新增长的第二曲线。

从发展SUV强势拿下国内SUV市场的主导地位,到如今锚定混动战略。作为长城旗下的主力品牌,哈弗打造的混动家族将代表着集团先进技术的前进方向,也势必会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掀起一股混动风潮。

打破合资垄断,树立混动标杆

如果说哈弗进军混动战略是为了给企业带了创新性变革,实现第二次增长,那么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哈弗的入局又将引发怎样的格局改变?

在此之前,因为专利壁垒的限制,国内甚至全球混动市场基本被日系品牌占据。随着国内汽车企业在混动技术上的深耕和突破,自主品牌开始发力混动。

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要达到20%,混动汽车的新车销量占传统汽车比例要达到50%。一纸路线图激起混动市场的一池春水,中国各大自主车企的混动系统纷纷出炉。

比亚迪的DM-i混动,广汽的绿擎混动-GMC第二代,奇瑞的鲲鹏DHT混动,东风的马赫DHT混动……从产品落地的角度看,哈弗混动的确是个后来者,但在长时间大成本的投入下,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混动市场的后浪。

在他们的眼中,哈弗混动将向混动市场的传统合资豪强发起挑战,让公众更清晰的了解哈弗品牌在混动领域的技术实力,以及让混动从此不止省油的产品愿景。这背后展现的不仅仅是哈弗品牌的决心,更是一种技术自信的表现。

柠檬混动DHT由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累计拥有专利199项 。实现了关键零部件的自主控制,是中国汽车品牌中首个打破混动合资技术壁垒的混动技术。

一句打破技术封锁,背后却蕴藏着长城汽车的无限努力。但这也意味着哈弗品牌以此正式终结合资混动的暴利时代,开启了一场高阶混动的“平权”主张。

以目前市场上热度比较高的车型为例,自主品牌吉利星越雷神Hi·X混动起售价格为17.17万,丰田C-HR双擎起售售价为17万,本田皓影锐·混动起售价更是高达21万。而刚刚上市的哈弗神兽DHT混动版三款车型,指导价格仅为15.38-16.58万元。

更为重要的是,新车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双电机HEV架构,以及2档DHT变速器,系统总功率可达179kW,综合扭矩则为530N•m,性能领先大部分同级别产品。实现仅7.7秒就能破百,并且WLTC百公里油耗仅为5.5L,长续航里程达到1000余公里,真正做到了兼顾性能和油耗经济性,是当下解决用车焦虑的最优解。

更低的价格、更优越的产品性能,哈弗混动家族对于合资混动产品的竞争力有目共睹,可以预见,在哈弗品牌的引领下,未来国内混动产品将向平价市场转移。

在过去,15-20万级SUV市场就像是一个围墙,国产品牌进不来,合资品牌安于现状,其产品的价格高、产品力弱的问题愈演愈烈。

哈弗品牌发力混动战略不仅仅搅乱了混动产品的市场格局,其优越的产品性能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同样是一次降维打击。另一方面,哈弗品牌也迎来了一次全新的品牌向上,将自主SUV的品牌价值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可以预见,哈弗品牌通过混动家族将构建一个全新的消费生态,让更多的消费者在15万级别中,率先想到的是更具有使用价值的智能混动SUV,而不再是那些兜售品牌价值的合资燃油SUV。

在燃油车时代,哈弗是“SUV领导者”,带领着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全球。面对新能源的转型大浪,哈弗以用户为中心,紧贴消费需求进军混动市场,一举打破合资品牌的垄断地位,哈弗走在时代前面,走在用户身边,持续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最满意的产品。

随着哈弗混动家族持续深入市场,一场由哈弗品牌领导的自主上攻大幕正式拉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