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安摩博会小姐姐和新车一览

2022年07月01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2022西安摩博会顺利开幕,这是今年以来第一场摩友盛会,5月因疫情北京国际摩展延期让很多摩友心情压抑,现在好了终于有一场摩托盛会让摩友释放压力了。虽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车型并不是很多,但仍然有几款新车值得大家关注!当然还有一些小姐姐也很值得重点关注!

首先登场的是无极最新的运动踏板车SR150GT,标准版售价1.488W,TCS版售价1.598W。整车外形延续了SR4MAX的元素,是SR家族的新成员,可以简单理解为它是小号的SR4MAX。

SR150GT是一款运动定位的踏板车,采用了中梁结构设计,8L的油箱正好嵌入其中,起到降低操控重心的作用,同时中梁结构还为车架提供更好的车身强度,让操控更稳定满足运动骑行需求。而且整备质量只有139kg,座高控制在755mm,身高160的车友就能轻松玩转。

动力上搭载了149.6cc单缸水冷发动机,采用高位进气系统,让它拥有10.5kW/8250rpm最大功率,14N·m/6500rpm最大扭矩,官宣最高时速可达110km/h。除了动力表现出色之外,它还采用了脉冲点火,启动更安静。同时基于此项配置,自动启停系统也融入其中,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SR150GT在科技配上也不落下风。标配双通道ABS、紧急制动双闪功能、自动启停、第二代T-BOX人机互联、无钥匙启动、远程寻车、2.0USB接口,TCS版还有1080P摄像头。

对于这两个版本我个人是更推荐选择TCS版,因为TCS系统能在湿滑路面上提供更可靠的安全性。您会选哪个版本呢?

在SR150GT旁边就是隆鑫的电动品牌茵未,展会中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不过从整体外观来看,它的完成度已经很接近量产。

外形设计方面采用主流的科技未来风,我个人觉得颜值还是很在线的。细节设计上也很有意思,仪表采用了一个类似Pad的翻转屏幕,启动时仪式感直接拉满。关键还是个触摸屏,而且内部设置丰富。

手把按键的颜值挺高质感也不错,但较为平面的设计,在骑士戴上手套之后会不会引起误操作呢?这些问题等我们拿到试驾车深度试驾之后再为大家解答。

FR750

杰迪这次展台亮相了FR750和傑750,杰迪这个品牌是最近几年才进入大家视野的,但它的内功可是很深厚的,人家最早可是专门制造警用摩托车的企业,所以我个人对这个品牌还是很期待的。

FR750是一款运动复古街车,整车造型是由欧洲团队完成。座高较亲民仅为795mm,兼容了大部分摩友。得益于18L的大油箱,FR750有着不错的续航表现。

配置方面也挺高,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对Brembo辐射卡钳,上泵同样是来自Brembo的直推上泵。

悬挂采用KYB倒置可调减震,车架用上了镁铝合金双翼梁车架仅重9.3kg,同时还有镁铝合金的后摇臂,老车友应该知道这套车架对操控的提升有多重要。

傑750

傑750是一款休旅车型,就外形来讲,我个人还是更喜欢FR750的设计,傑750的前头我是不太喜欢。但配置方面可不软,同样的Brembo制动卡钳和直推上泵。原厂还有夏德三箱的配置,车架同样是镁铝合金双翼梁,还有可调风挡、电加热手把、原厂护杠等。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在它发布的前一天返回北京了,但据我们猜测FR750的售价范围在4W至4.5W之间,傑750给出了5W左右的区间范围,如果真是如此个人觉得它们还是挺能打的。

两款车搭载的都是瑞士SUTER设计的730.4cc并列双缸水冷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2.2:1最大功率60kW/7500rpm,最大扭矩67N·m/6500rpm,账面数据还是不错的。希望杰迪把更多制造警用摩托车的经验用到现在的民用车市场,为广大摩友带来更多实惠耐用的车型。

本田展台上看到了全新的NT1100,目前国内售价19.9W,NT1100的车架是基于本田非双而来,与硬派非双不同的是它更着重于公路的骑行体验。

为了提升旅途中的舒适性,NT1100在风挡的设计上也下了功夫,电动可调风挡两侧的小翅膀,能有效降低高速骑行时劲风对手部的滋扰,就连脚踏前方都有减少风阻的设计。

动力上搭载了本田1084cc并列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7500rpm,最大扭矩104N·m/6250rpm,推动238kg的整备质量不在话下。但和同级的宝马S 1000 XR、川崎1000SX跑旅相比,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不过NT1000有本田DCT变速技术,在长途旅行中能让骑行更方便。你只需要专注于油门、制动的控制就ok了剩下的全部交给DCT。

电控方面有双通道ABS、本田HSTC(牵引力控制)、定速巡航、防翘头、电加热手把。6.5寸的触目屏还带有Apple CarPlay功能,拥有三种骑行模式和两种用户自定义模式。虽然NT1100不错,但在本田展台最吸引我的还是下面这辆车,你们喜欢它吗?

除了上述热门新车之外,其他厂商也展出了自家的拿手好菜。

轻骑铃木展出了UY125、极客飒155、酷道155、等系列车型。其中的极客飒155虽说是上市有一段时间了算不上新车,但它凭借稳定的品控、出色的操控体验,让很多车友都对它做出了较高的评价。

黑金配色

豪爵铃木亮相了全新配色的GSX250R、DL250,这两位老将驰骋沙场多年,虽说“杀伤力”不高、“武器”也不是最先进的,但凭借丰富的造车经验和稳定的质量以及不俗的操控,让它依然是很多车友可以闭着眼选择的伙伴。

这说明了什么?好车可不只是堆配置、几秒破百,这只是好车的重要条件,并不是必要条件。

豪爵展出了自己的明星产品UHR150,这款小踏板之前做过很多解读了。豪爵的目的也很明确,这款小车对标的就是本田PCX系列。和上面的无极SR150GT相比,UHR150更偏向日系风格,SR150GT外形更硬朗一些偏向欧系范儿,这两款热门小踏板您更看好谁呢?

哪个小姐姐值得重点关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