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日系车才是空间魔术师,这款自主SUV第一个不服

2022年07月01日 10:14: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很多人喜欢买日系车,不外乎日系车对于“空间”的使用率令人激赏,或许很多人因此质疑日系车的安全性问题,但这些疑惑却已经在国际各大安全机构的测试得到证实,毕竟安全性与铁皮厚度没有直接关系。

不过随着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到来,该车在“空间”上的诠释似乎更有其独到见解,不仅追求“空间”的使用率更大,还考究其乘客所身处的这个“空间”,还能带来更饱满的“质感”。

只比大,那多没意思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车长虽然控制在4.6~4.7米之间,却拥有了2765mm同级最长轴距、1890mm同级最宽车身并在舱内空间“零压缩”的情况下对车高进行降低,使整车高宽比达到88%,让一辆SUV也有着轿跑车型般的“低趴”感。

如此横向伸展的好处自然延伸至车内空间,因此新车的舱内垂直空间高达1200mm,带来宽绰头部空间,在车内无需弓身。前、后排横向肘部空间同级表现最好,前排主驾单侧肘部空间达到388mm(行业平均为377mm),后排为400mm,比同级竞品多10-23mm,同时扶手宽度、高度也优于竞品,给肘部留出充分的伸展空间。

有了好的基础,接下来就是空间的利用巧思,从驾驶者所能看见的中控台,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对中控的倾斜角度,球头的大小握感,以及方向盘与屏幕的相对位置等进行了调整,包含视角更往前延伸部份,通过缩小ADB罩盖的宽度、降低整车质心等技术,将前方视野盲区减小1.2m,可提前发现蹲下玩耍的儿童,以清晰视野为安全行车提供保障。

为了提升用户长途驾驶的舒适感,新车采用了手部调节空间宽达43mm的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以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完美贴合驾车者身体曲线,带来极致亲肤的包覆体验。而油门踏板也通过人机验证模型,进行了多达数百次的评估及优化,实现轻盈脚感。

座椅布局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座椅前后调节范围扩大至240mm,高低调节范围扩大至60mm,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的坐姿调节需求。身高1.73米左右的乘客分别坐进前、后排,并将坐姿调至舒适状态,此时后排乘员仍有近3拳的膝部空间与近1米的腿部空间,乘坐空间宽适。

乘载机能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具有超大行李厢空间。行李厢尺寸为910*1028*455mm,总容积达340~1291L,在不收起遮物帘的情况下,可轻松收纳28寸+24寸+20寸三个行李箱,非常适合长途旅行和全家人出行。此外,在乘客舱及行李厢内还有多达22处储物空间,如行李厢毯下储物盒、行李厢两侧网兜、中控后端储物盒及中控镂空储物盒等,利用率丝毫不亚于日系品牌。

媲美40万级SUV的乘坐质感

而一如开篇所言,在这个仅有的“空间”中,如果还能带来更饱满的“质感”,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更把精力放在了静谧效果之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以减振隔音、吸收噪音“双管齐下”,从源头和路径上,针对发动机振动以及声音品质、整车风噪、整车路噪、零部件噪声等高感知区域,进行创新性设计,并采用业内首创多层减震隔音与高倍率吸音设计,怠速下静音效果媲美电动车。

而光说不炼纯把戏,为实现路噪的优化,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在激励源及传递路径上精心打磨,打造出远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优异噪声表现:乘客舱内,在全车覆盖超过41处静音措施,覆盖面积及用料扎实程度在同级车中位居翘楚,针对关键部位,更采用行业首创的高倍率吸音材料。并在前舱声学包、下车体声学包、车身空腔等21处关键部位采用声学隔断,如前围内隔音垫采用多层减震、隔音设计的“三明治结构”,其双层墙效应能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内噪声。故新车在驾乘人员的噪音舒适度评分为78(行业平均水平为70),接近豪华品牌40万元价格区间的SUV,值得点赞。

写在文后:

透过数次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线上直播课,我们在不同主题的专场,得知新车确实在动力以及底盘性能,了解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基于全面的技术方案支撑,带来更富高级感的体验,从容应对沟沟坎坎,给用户如履平地的“魔毯”质感之余,还兼顾了空间使用上以及乘坐感受上的质感,并让新车拥有不亚于高价位SUV的静谧实力,如此一款在空间、静谧、舒适、驾乘四大维度都令人折服的好车,我相信很难有用户能不被其吸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