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走了半步,广汽丰田凌尚离凯美瑞的距离更近

2022年07月01日 10:22: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以前,消费者想要买一辆实在可靠的轿车,都会优先考虑广汽丰田的雷凌和凯美瑞这两款车,无他,预算刚好是接受的范围之内,口碑也挺好,特别是在南方,满大街跑着这两款车。

但是,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级别差异确实也比较大,爬楼梯想要更舒服,自然是一步一步来。正好,广汽丰田凌尚就是雷凌和凯美瑞之间让人舒服过渡的一小级楼梯,它既有灵巧运动的一面,同时在空间、舒适性、质感等方面无限接近搭载2.0L动力的凯美瑞。

入门级,依旧有面子

早年很多人买车总追求一步到位,凯美瑞这种既满足实用性刚需又挺有面子的车型,确实是人见人爱。自从有了TNGA架构的加持,凯美瑞的驾控体验也得到提升,把年轻人的市场都一同占领起来。

不过,人生毕竟很漫长,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找一辆符合自己气质的车,往往能享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体验。广汽丰田凌尚,它既有年轻化的设计,也不失大气,与凯美瑞摆在一起,气势上并不会显得吃亏。

凌尚的内饰与凯美瑞相比,在设计方面还是能看出有一定的级别差异,可是在装饰材质的用料,凌尚依旧能营造出一定的档次感,少一分庄严,多一分活力,绝不允许油腻。

买大车,图的就是大空间,凌尚的体型尽管没有凯美瑞那么大,但2750mm的轴距放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很难找到对手,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它拥有跟凯美瑞很接近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配置越级,更有价值感

广汽丰田给凌尚的定位也是相当明确的,就是中高级入门版跃级挑战者。但是,它的配置并不会显得“入门”。像多功能方向盘、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高级皮质座椅、CN95级空气滤清器、EPB电子驻车系统、TPMS胎压监测等等配置,也做到了全系标配。

至于安全配置,凌尚也做得很齐全,它全系标配7 SRS安全气囊,并全系搭载由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PCS预碰撞安全、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系统组合而成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感觉还是比较“越级”。

另外,它还全系标配了丰云悦享·丰田智行互联,除了具备语音交互控制、在线娱乐、车联网等功能,还支持远程控制、车况查询等功能,这一点跟凯美瑞的水平也相差不远。

轻巧灵动才是特色

丰田TNGA架构之下,凌尚和凯美瑞也有不少共同的特征,这也使得它们之间能获得比较接近的驾驶体验。

首先,凌尚搭载着凯美瑞2.0L同款的动力总成,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动力相当输出柔顺,但却并不会拖泥带水,只要舍得踩油门,也能给你带来轻盈的加速感受。

其实,这得益于凌尚拥有更轻巧的车身,以凌尚2.0L豪华版为例,它的车重仅为1390kg,相比1555kg的凯美瑞2.0L豪华版轻了165kg,也就相当于2个成年人的重量。

更轻巧的车身除了能获得比凯美瑞2.0L更轻盈的加速感受之外,过弯时也能感受到到车身更灵动,丰田TNGA架构低重心的底盘设计,配合调校更偏向运动化的悬架,以及全系标配225/45 R17尺寸的轮胎,营造出更强的驾驶乐趣,这很符合年轻人的偏好。

当然,凌尚也并不是一味只想着运动操控,它也考虑到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它有指向和响应都很不错的方向盘,但却并没有调得太过沉重,就是女生也能轻松驾驭。它的悬架其实也调得比较轻柔,在经过烂路时,车身不会乱晃,震动过滤处理后也更柔和,还是有比较不错的质感。

所以对年轻人来说,凌尚的驾驶感更符合他们的口味,平和务实之余,驾驶起来也能带来不少的乐趣。

最后

广汽丰田凌尚和凯美瑞,它们之间其实也有明确的分工,在15万元价格区间内,凌尚负责主攻中高级车入门级市场,而紧接着的18-22万元价格区间内,则由凯美瑞2.0L扛起大旗,承上启下。到22万元以上,由凯美瑞2.5L和凯美瑞双擎负责,深入至高端豪华领域。

当然,以广汽丰田凌尚14.88-15.88万元的价格来看,它确实是一款触手可及的车型,作为入门车型,它也具备越级的产品表现,对年轻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款值得考虑选购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