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粤芯半导体完成45亿元融资,北汽、上汽、广汽旗下产业资本都投了

2022年07月01日 14:26:02
分享到:

6月30日,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粤芯半导体”)正式完成45亿元最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粤财控股管理的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和广汽集团旗下广汽资本联合领投,并引入上汽、北汽等车企旗下产业资本,以及越秀产业基金、盈科资本、招银国际、盛誉工控基金等战略投资股东;同时,还获得包括华登国际、广发证券、科学城集团、兰璞创投等多家既有股东在本轮融资中持续追加投资,既有股东认购本轮融资金额超过60%。

本次融资主要将用于粤芯半导体新一期项目建设。本轮融资后,粤芯半导体将继续聚焦12英寸模拟特色工艺,专注于工业级、车规级中高端模拟芯片市场,进一步提升产能。

据了解,粤芯半导体公司位于广州知识城,是广东省广州市自主培育的一家市场化创新创业企业,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目前唯一进入全面量产的12 英寸芯片制造企业。公司专注于模拟芯片制造,从消费级芯片起步,进而延伸发展至工业级和车规级芯片。

粤芯半导体一期主要技术节点为180-90nm制程,二期技术节点延伸至 90-55nm 制程,三期技术节点进一步延伸至55-40nm,22nm制程,实现模拟芯片制造规模效应和质量效益。一、二期项目均已建成投产,月产能达4万片,三期和四期分别4万片产能,预计今年下半年可以快速打桩,加起来大概有12万片晶圆产能。

作为已经连续两轮战略投资粤芯半导体的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表示:“连续两轮战略投资粤芯半导体,不但是广汽集团在车载芯片产业链的重要战略布局,更是在广州市倾力打造制造业立市和智车之城的总体思路下,广汽和粤芯分别作为广州汽车和半导体两大产业链链主,为持续促进两大重点产业链之间的深度协同发展,共同推动车载芯片核心技术和产品供应上的自主可控,从车载芯片应用场景出发,打通芯片设计、制造、验证和产业应用等关键环节,从源头开始加速国内车载芯片的快速转型升级,同时推动汽车制造业往高价值链发展。”

粤芯半导体在本轮融资中所获得的汽车产业资本,将利于进一步强化车规级芯片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