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燃油车不行了?这两款车闪耀2022重庆车展,合资国产全都有

2022年07月01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前2022重庆车展正火热进行当中,各色新车借助此机遇争奇斗艳,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做出努力。而新能源车显然成为众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人气上压过传统燃油车一头。但后者还是有多款实力新作闪亮登场,本文就将从合资与国产阵营中分别摘选一款,解析其实力与市场前景如何。

2022款福克斯

福克斯当年也是“街车”一般的存在,但是在换装三缸机之后口碑崩塌销量下滑,至今仍未恢复元气。但2022款福克斯终于配备了1.5T四缸机,以全新面貌投身市场大战。其能够获得130千瓦最大功率与243牛·米峰值扭矩,性能表现很是强劲。传动上则是匹配6挡自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均为前置前驱布局。

2022款福克斯在外观设计上也做出较大改动,其将前脸中网尺寸加大,借此提升整体气场与运动属性。两侧分体式LED大灯组造型犀利,自动头灯、大灯高度调整等功能十分便捷。该车还推出普通版、SEDITION版和ST-LINE版可选,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审美喜好。

2022款福克斯内饰配置上展现诚意,大部分车型都配备8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触控液晶屏,营造出较强科技感。其与互联网巨头百度联手对SYNC+智能车机系统进行系统性优化,在人机交互体验上更为出色。新车轴距达到2705mm,长度最大可至4672mm。

长安欧尚Z6

长安欧尚在创立之后就以年轻人为主要目标群体,而欧尚Z6则是延续这一路线,在外观设计上展现出很强想象力。其整体观感十分夸张,充满前卫风格。前脸部分超大无界中网、修长犀利LED大灯组与侧面分段式腰线、尾部“L”型大灯组互为映衬,有效提升整体辨识度。

欧尚Z6长度为4699mm,轴距达到2795mm。其均是5门5座布局,座椅以皮/织物混搭、仿皮材质覆盖,驾乘舒适性有所保证。该车部分车型配备三块液晶屏幕,触控液晶屏尺寸达到12.3英寸,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功能堪称亮点。

动力方面,此次发布的新车均是燃油版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88马力。其还会推出2.0T版本与蓝鲸iDD混动版本,以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吸引不同消费者群体的青睐。近几年以来,长安凭借蓝鲸系列引擎在市场大战中收获了可观份额,此次欧尚Z6也有着此“明星光环”的加持,性能表现值得期待。

总结

当前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激烈,各大车企为迎合消费者需求变化只能不断推陈出新。整体来看,不管是2022款福克斯亦或是欧尚Z6,都在外观设计注重融合当下潮流元素,内饰配置上主打科技感,动力输出也做出针对性优化,在综合实力方面不容小觑。预计两款新车销量前景不会让人失望,有望成为各自细分领域新的明星系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