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462元 北京汽车制造厂元宝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7月01日 16:56:1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最近五菱宏光MINI EV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对手,来自于北京汽车制造厂(BAW)。新车名叫元宝,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4.99万元,续航里程为120km和170km,那么这台车的优势在哪里,它的日常养车成本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外观方面,元宝采用了比较流行的方盒子造型,看着可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尽可能地通过造型来扩充内部空间,顺便形成了看似憨厚的萌态。封闭式格栅必定得安排,大灯采用了比较有特色的圆角矩形大灯,中央是字母车标BAW,它的尺寸为长宽高3162/1498/1585mm,轴距为2050mm。

空间内部基本能够满足通勤需求,当然你如果需要选择到包括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等,需要选择4.39万元和4.99万元的版本,而且还能拥有两个达到10.25英寸的双联屏,能够带来比较不错的视觉效果,亦能够满足一些基本的智能互联需求。

动力方面,元宝配备的是来自江西赣锋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不支持快充,电机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续航里程为120km和170km。

用电费用:每公里0.05元,每月88元

用电层面,入门版元宝配备的是9.6kWh的电池包,这款车型工信部标定续航120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基本得一周三充。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1600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067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4077元,每月约339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4077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400元,每月约33元

作为纯电车,元宝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三电系统状况,再加上空调滤芯方面的检查。这款车型的首保为5000km,之后保养周期是10000km,参考同级别产品,像电池组健康状态检查、控制模块检查这样的基础保养,工时费约一般在120元左右,三年内的保养费用会在1100左右(预估,以实际情况为准)。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元宝每年的开销大概在5544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462元,整体的花费非常便宜,主要是保养和用电成本非常低,大大降低了日常开销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