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柠檬混动DHT:长续航,低成本,强动力,力压两田不无道理

2022年07月01日 17:01: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SUV品牌阵营中,哈弗汽车绝对算是代表车企。自2011年推出H6车型后,哈弗在SUV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以技术创新为突破,持续进化和迭代,展现技术自身的底蕴和实力,成功位居自主SUV第一阵营,收获了超700万车主的信赖。

今年6月,被誉为“科技旗舰+混动”的哈弗神兽混动DHT正式登场。作为柠檬平台开发的旗舰SUV,新车拥有着更加时尚大气的造型、更好的智能配置表现以及同级领先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再次获得了业界广泛关注。

当然耳听为虚,眼见为实。6月23日,大众侃车在重庆举办了一场“零百加速,全民车神”的线下试驾活动。客户代表、目标潜客、当地媒体大咖齐聚一堂,通过静态和动态两个方面,共同体验哈弗柠檬混动DHT旗下车型的独特魅力。

“快顺静省智”,智能DHT不可小觑

根据官方描述,柠檬DHT油电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涵盖多种工作模式,可以通过控制系统进行智能切换,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平衡。简而言之,“柠檬混动DHT”是一个拥有两种动力架构(HEV/PHEV),三套动力总成的混动系统。

具体来看,我们以神兽混动DHT为例。相比于当前市场上的同类车型,神兽混动DHT的“快”表现在全速域之中,起步响应迅速、中段加速畅快、高速超车随心。

该车0 -60km/h加速仅需4.3秒,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媲美纯电车;凭借业内首创的两挡DHT技术优势,神兽混动DHT解决了新能源车型“再加速”的缺陷。同时神兽混动DHT的双电机可实时参与调速,智能切换驱动方式来应对不同路况,使离合器在无滑磨状态下实现发动机无感介入,保证在多种模式下都能拥有纯电车的平顺,为用户带来全程高能、平顺丝滑的驾驭体验。

除了有电车应有的“快”,电车不能有的“无忧”也是神兽混动DHT一大特点。神兽混动DHT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5L,同时续航里程高达1000KM(根据国家标准工况实测数据),远途自驾旅行再无续航焦虑,平时通勤代步也能降低用车成本,简直是一举双得。

不仅如此,神兽混动DHT的NVH静谧性水平也是一大杀手锏。整车设计合理且充分考虑各种细节所产生的噪音并加以控制,并采用主动降噪的方式进一步提升NVH的表现。此外,前排车窗采用密封条、玻璃槽、远超同级的5.0mm声学夹层玻璃设计,专属静谧空间由此诞生,无声胜有声,无论开去草原还是山边亦或是飞奔在高速上,都能感受录音棚质感的声场。

除了DHT,这些配置也给力

作为哈弗品牌的旗舰车型,神兽混动DHT智能化配置相当丰富。新车首先拥有100%全数字智能座舱,在运算基础上,其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也是目前全球最领先的车规级芯片之一,7纳米工艺,每秒可达万亿次运算。拥有强大算力,保证了哈弗神兽在各种交互上实现了瞬间响应。

其次,神兽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的多媒体大屏,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功能丰富且显示效果清晰。中控屏的触控反馈响应极快,打开各种应用程序、设置等等的流畅程度不亚于目前的旗舰手机。

最后,在交互上,除了触摸外,神兽混动DHT还支持人脸识别和手势识别功能,其中手势识别支持点赞、OK、胜利、拳头、比嘘五种手势,能够实现空调、氛围灯、车内摄像头拍照、切换仪表、静音等控制。

对比测试,哈弗柠檬混动DHT优势明显

为了全方位的验证哈弗柠檬混动DHT车型的优势,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找来了RAV4双擎、CR-V 锐·混动与神兽混动DHT进行对比测试。

首先是0-100m加速测试,三辆车在封闭路段从同一地点起跑,RAV4双擎的最终成绩为7.6秒,CR-V 锐·混动的成绩为7.3秒,而神兽混动DHT的成绩为6.7秒,成功进入7秒俱乐部。

其次是200m距离的急加速急减速,这考验着三台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以及油电切换是否平顺。为了让这次测试有更直观的表,主办方还在每台车内加入了高脚水杯。从最后的测试结果来看,哈弗神兽混动DHT是三台车中洒出水最少的一台。

紧接着是NVH测试 ,三台车在同等环境下,RAV4双擎车内噪音为43.5dB,CR-V 锐·混动车内噪音为46.5 dB,而神兽DHT车内噪音仅为39.4dB,有着明显的优势。

最后是油耗测试,在三台车在满油满电的车况下,通过城市拥堵道路、城市环线、外部高速三种常规路况,去检验他们的真实油耗。在实际测试中,RAV4双擎的油耗为7.9 L/100km,CR-V 锐·混动的油耗为9.7 L/100km,而哈弗神兽DHT的油耗居然是5.5L/100km,完全做到了油耗和动力兼得。

从整体测试来看,哈弗柠檬混动DHT在动力、平顺性,静音性、油耗方面相比“两田”都有着明显优势,再加上并不高的售价,使其有着极高的性价比,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佳的购车选择。

混动战略发布,提供全新出行体验

当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快了新能源战略的步伐,势必要在新战场赢得先机。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导者,哈弗快速启动了自己的混动战略和产品布局。

目前,除了神兽混动DHT车型外,哈弗还推出了哈弗H6S和赤兔混动DHT,以及即将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的混动DHT车型。

明年,哈弗还将推出多款HEV和PHEV全新车型。通过自身在产品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为消费者提供全新出行体验的同时,也让合资品牌看见中国混动也可实现全场景、全速域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引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

结语: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者对SUV的使用场景也从单维变成多维,既希望是城市中的舒适陪伴,也能是远方出游的得力能手。经过对哈弗柠檬混动DHT旗下车型的全方位体验,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这些车型比我们想象中更强大。无论是全新的美学设计、豪华科技座舱、还是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表现,都让它们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具备爆款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