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ix35:预算12万买合资SUV,TA或许是第一选

2022年07月01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预算12万,想买一台省心、耐用、油耗低、空间大、配置高、保值率高的SUV,最好是合资品牌。

前段时间,笔者收到了一位朋友发来的买车私信,说实话他的买车需求蛮苛刻的,让见多识广的我一时间想不起符合他需求的车型。

当时我的大脑飞速运转,能满足他需求的车子真不多,不过联想到近期试驾的这款北京现代全新 ix35,还真的算靠谱的一个。

动力总成给来惊喜不断

首先来看它的三大件,看是否满足省心、耐用、油耗低这三大优点?

这次试驾的是全新ix35的1.4T动力车型,与之搭配的是7DCT变速箱。相较于2.0L+6AT的动力总成以成熟稳定著称,1.4T+7DCT的动力组合优点就是动力高效、爆发力猛。

这不,活动现场还真专门设置了紧急制动、U 型弯、直线加速、紧急并线、8 字绕桩、连续弯……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体验全新ix35的真实实力。

一圈实地感受下来,它的表现还真是超出了我的想象。得益于最大功率为 103kW,最大扭矩为 242N·m,动力的储备也比我想象中要强,弯道侧倾控制的也很好,并且底盘的支撑也做的很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海外还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奖项,其油耗更是低至 6.1L/100km,并且具备了包括运动、 ECO、智能和舒适在内的四种驾驶模式。

另外,全新 ix35还提供了三种模式:雪地、沙地、碎石可供选择,来调节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的介入时机,大大提高了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

空间和配置更让人欣喜

首先是空间。从直观车身参数来看,作为一款定位于紧凑型的城市 SUV,全新ix35 并没有在空间上打折扣,整车拥有 4.5m 的车长和 1.7m+的高度,而同级的车型,车长都在 4.4m 上下徘徊,车身高度也仅有 1.6m 左右。

多出来的空间不不但造就了全车 33 处的灵活储物空间,也令一家三口的乘坐体验也会改善不少。

“我感觉,这车很符合我们普通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座椅的兼容性、舒适性都很好,可以满足多种身材用户安全、舒适驾驶的各项需求。同时,储物空间非常多,很实用。”试驾体验者王先生说。

再来看配置,年轻人喜欢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车家互控、百度 CarLife、QQ 音乐、BLE 手机蓝牙钥匙等功能一应俱全,虽然是两年前上市的产品,但是配置功能在这个价格区间中,全新 ix35依然十分能打。

试驾活动现场,正值郑州高温天气,全新 ix35 远程遥控功能就派上了用场。上车前可以提前启动发动机,并将空调开至最大,在上车那一刻不是炽热的座舱,而是迎面而来的凉爽,触手可及的科技体验是真的香。

此外,丰富的高级驾驶辅助能力,在试驾过程中给体验者留下了令人深刻的印象。实际体验中,北京现代 ix35 可以说非常优秀。开启 NSCC 基于导航智能巡

航控制功能后,ix35 不仅可以自动保持与前方车辆的距离跟车行驶,还能自动调整车速跟随前车并保持车道中央居中行驶。

不仅如此,ix35 还可以自动识别限速标志调整车速,在经过弯道时则能适当降低车速,经过隧道时车辆还会贴心地自动开启隧道模式,车内的显示界面以及车灯均会做出相应的切换。

根据介绍,北京现代 ix35 还能够完美应对前车的紧急状况。当遇到前方突然刹停的车辆时,往往驾驶员很难及时反应做出预判。此时车辆 ADAS 功能就会紧急介入,立刻接管车辆减速刹停。及时有效地主动安全防护,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安心的驾驶体验。十多万元车配备 L2+级别自动驾驶的越级配置,可以说北京现代在保护驾乘安全方面,的确是厚道无比。

【结语】经过深度的体验,笔者认为,作为一个深耕合资市场的老牌企业,北京现代展现出了大厂产品应有的品质、口碑和做工。ix35 作为一款深耕中国市场 12年的经典车型,也向消费者表明其历久弥坚的成熟。

12 年,120 万车主,12 万元落地,能做到这“3 个 12”的车型,在这个价格区间是不多见的,实践证明这款产品凭借“省心”的好口碑,对于追求实用主义的用户,是一个非常理性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