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S SUV对比理想L9,设计和性能仍然是优势

2022年07月01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可谓是传统豪华品牌电动化进程里的关键一年,奔驰宝马相继推出了自家的旗舰车型。其中奔驰EQS SUV的发布更是让一众消费者为之欢呼,与轿车同样的命名体系也让消费者对该车的认知更加清晰。近日,该车在国内的无伪谍照也曝光了,这说明新车距离消费者已经不远了。作为奔驰的电动旗舰车型,EQS SUV代表着奔驰这个豪华品牌对于目前纯电SUV的理解,那么相比前段时间上市的号称“500万以内最好家用车”的理想L9有哪些区别呢?

EQS SUV比例协调,理想L9尺寸更大

说实话,看到奔驰EQS SUV后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震撼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新车虽然还是延续EQS的设计风格,但有可能是由于电池位置的原因,奔驰EQS SUV的比例相比较EQS来说更协调。二是,震惊于奔驰对电动车外观设计的理解真不能用普通人的想法来解释。

相比之下,理想L9则完全是另一种风格,虽然它在延续理想ONE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将更多新能源车元素融入了其中,包括封闭式前脸、隐藏式门把手等,但从前脸下方巨大的通风口以及车身侧面的设计元素中,你仍能发现很多燃油车的影子,相信和它是增程式电动车的身份有关。至于光源方面,奔驰EQS SUV单个大灯组内采用了三个三角形发光单元作为日行灯,以及三组矩阵式LED大灯,左右两灯的总像素达到260万,相比之前奔驰提供的大灯,这次在照明效果以及智能使用场景上又有所提升。理想L9则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着重点是在于把星环灯的家族设计语言继续提升,据了解,该贯穿灯的长度应该在1900mm左右,正面没有分缝,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工艺难度较大。

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为5218mm/1998mm/1800mm,轴距3105mm,至于奔驰EQS SUV的车身数据为5125mm/1959mm/1718mm,轴距为3210mm,两车的车身长度与宽度相差不大,但由于奔驰更强调流线型设计,该车的车身高度相比理想L9有较大差距,相信在实际体验中理想L9的头部空间更为理想。(需要说明的是,在大型SUV车型中,理想L9的车身高度其实并不算高,据理想汽车解释是为了适应各类的地下停车场)

1.41米长超联屏、三块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谁更出彩?

进入车内后,两车呈现的风格也完全不同,奔驰EQS SUV给人的感觉是科技感十足,但又不乏豪华的精致感,主动式环境氛围照明系统以及多块屏幕加持,相信能让坐进去的每一位乘客感受到奔驰的用心。理想L9在设计上则明显更偏向家用,不过这并不代表它对豪华没有了追求,内门板和仪表台等都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座椅方面,理想L9六个座椅均采用了Nappa皮包裹。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9前后排座椅都带有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后排配备有独立的小桌板,方便临时办公或照顾宝宝吃饭。

在智能化方面两车也很自然的随大流,只是侧重点完全不同,先来看看奔驰EQS SUV,保留了 EQS 上超大的 1.41米长的 Hyperscreen 超联屏,内含英伟达 Xavier AI 芯片,还可学习驾驶者的用车习惯,主动进行座椅加热、空调等功能的提示推送,此外,EQS SUV 还有两种 HUD 可供选择,其中一种是 AR-HUD, 显示屏的开放角度为水平10度,垂直5度,图像的焦距为10m,为驾驶辅助和导航信息提供更清楚的内容。

而理想L9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推出的旗舰车型,不仅采用了高通第三代骁龙8155芯片方案(7nm制程),同时还首创配有两颗8155芯片,其中单芯片算力就较上一代820A方案提升3倍以上,基本属于目前第一梯队产品力。此外,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后舱娱乐屏均采用了三块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还首创搭载了6个阵列式麦克风,从而实现了前排、二排以及三排座位级语音识别能力,可以轻松分辨出发出语音指令的座位区,完成点对点的控制。

动力储备差距大,但理想L9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

豪华旗舰车型的动力系统通常不需要有任何担心,如今加上电气化后,动力感受相信会有本质提升。还是先来看看奔驰EQS SUV,奔驰EQS SUV将会提供450+单电机和580 4MATIC双电机两种版本,450+最大功率265kW,峰值扭矩568N·m,双电机版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858N·m。

相比之下,理想L9将搭载由1.5T四缸增程器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总成,总功率达到了330kW,峰值扭矩为620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3s。虽然两者在动力储备上有较大的差距,但在巡航方面,理想L9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而奔驰EQS SUV在WLTP测试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

写在后面:

虽然可以肯定的是两车的售价在未来将会有较大的差距,但从细节上看,理想L9在尺寸以及智能配置方面已经迎头赶上,目前理想L9也确实拥有更高的性价比。相比之下,奔驰奔驰EQS SUV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我们在这里做一个假设,如果不考虑品牌本身的影响力,你会选择哪一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