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有哪些亮点?

2022年07月01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前不久上汽荣威发布消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陆陆续续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关于新车的相关信息,我们最近得到了最新信息是车辆在空间、舒适性以及动力方面都有了不小的升级,借着这个机会,我们一起来整理一下这款新车的亮点和卖点。

对中国消费者来说,空间是非常注重的一个部分,所以如果在中国市场上谈舒适性,空间的大小一定是逃不过去的一个考虑维度。

空间部分的表现在我看来,确实能在同级别中有一席之地,尤其是横向空间的表现,以往我们更多的是关注车辆的腿部空间,而横向空间我们往往会忽视掉,而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在这方面也下了功夫,关注到肘部空间的问题,让我们在长途驾驶的时候不至于感受到桎梏。

NVH其实是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oise、Vibration、Harshness)的英文缩写。从字面上来说我们就能理解,它是三种指标的集合,不过在国内,我们更关注车辆的隔音水平。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噪声水平按照官方的说法,那就是——图书馆级别的。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怠速噪声低于36dB(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带来非常好的隔音体验(图书馆环境噪音为40dB)。车辆怠速振动为0.02m/s²(同级平均水平0.05m/s²)。也就是说在静态怠速情况下,如果不仔细体验的话,几乎是感受不到什么明显震动的。

而将车辆开起来,在不同车速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加速噪声和振动也有不错的表现。加速噪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1-2dB,同时对于风噪的控制也有考虑,而加速振动设计优于行业平均水平0.07m/s²。

在舒适性这方面,悬架以及座椅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悬架可以消除路面的坑洼,座椅可以减少震动的传递。

针对路面的坑洼,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轮胎,轮胎胎侧更厚,滤振更充分,而后副车架使用了软连接,中高频振动的传递会减少。

车辆的衬套也有所优化,衬套尺寸加大,阻尼感更强,舒适性也会更有保障,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悬置也进行了优化,发动机部分使用了液压悬置,变速箱部分则使用了橡胶材质,对于振动的过滤也会变得更加充分。

座椅是振动过滤的最后一道防线,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使用了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所以振动传递的衰减最多可以超过60%以上,舒适性也得到了保障。

总结:总结来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舒适性优化做得非常彻底,振动、噪音、空间方面的表现都比现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目前我们还没有实际体验过这款车型,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它充满期待,希望能尽快体验到这款车型的舒适性表现。

( 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