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更优,动力更强,欧尚Z6比第三代哈弗H6更懂用户心

2022年07月01日 17:35: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眼下还有没有人购买燃油车?还有哪些人会坚定购买一辆燃油SUV?答案是肯定的,就拿广大从事销售或业务工作的朋友来说,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的工作时间、地点并不固定,或许还经常需要到周边区县出差。加油方便、性能稳定、经济实用的智能燃油SUV其实更适合他们。此外,勤劳向上、积极热情,奔走于各行各业的前线的销售/业务工作者普遍都比较务实,15万元级智能燃油SUV是他们购车消费最为集中的细分市场。

那么15万元级智能燃油SUV选哪款?我想很多朋友的第一反应就是第三代哈弗H6。的确,作为一款历经了两次换代在销量榜上名列前茅的车型,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力自然是不错的,特别是其主销的1.5T车型,性价比相当高。不过在我看来,近日刚上市的欧尚Z6 300T车型也极具竞争力,甚至在空间、动力、油耗、智能化等方面的表现都赶超了第三代哈弗H6 1.5T车型,更符合销售/业务工作者的用车需求。

2795mm长轴距带来更大空间,欧尚Z6更宽敞更实用

跑销售、做业务,车上多多少少都得带上一些产品资料、样品和物料,若是出差还得带上个人行李。有时候还得接送一下客户,或者带领导一起视察市场,回家还得兼顾家用,车内储物空间和驾乘空间当然要大才够实用。第三代哈弗H6之所以广受民众欢迎,其实与它良好的空间表现也是密不可分,而欧尚Z6在这方面的表现则更加突出。

通过以上表格,我们可以看到欧尚Z6和哈弗H6在车身尺寸上的差异,虽说两者都属于A级SUV车型中的优秀水平,但欧尚Z6的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无疑都比第三代哈弗H6更具优势。特别是对车内空间起决定性作用的轴距这项数据,欧尚Z6比第三代哈弗H6足足长了57mm,所以其车内空间也会相应更大。

从实际情况来看,两者后备厢空间在常规状态下的大小差异并不大,均能轻松装下3个20寸的登机箱,储物能力都表现良好。但两者轴距上的差异还是如实地体现在了后排空间上,身高175cm的人调整好欧尚Z6的驾驶坐姿后坐入后排,腿部空间能达到近3拳,而第三代哈弗H6为2拳半。再加上欧尚Z6的后排地板纯平,第三代哈弗H6略有一点凸起,相比之下还是欧尚Z6的乘坐舒适性会更好。若是从事业务/销售工作的朋友单人出差,要将后排座椅放倒用来放置行李、样品、资料和物料,欧尚Z6也更能装。

有的小伙伴肯定会说第三代哈弗H6是一款造型传统的SUV,而欧尚Z6采用了一个运动化的车身设计,哈弗H6的车内垂直空间会大一些。但事实上,欧尚Z6车内的垂直高度也还表现不错,至少身高175mm的人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也能达到1拳,并没有因为造型而影响到空间实用性。所以哈弗H6和欧尚Z6的空间实用性表现都还不错,欧尚Z6会略有优势。

同样是1.5T+7DCT,欧尚Z6动力更强、油耗更低

不少从事业务或销售工作的朋友都会到周边区县出差跑市场,行驶里程多,上高速、跑山路也是家常便饭,所以既会要求车辆的动力,又会注重车辆的油耗,1.5T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总成是比较适合他们,同样也是当前15万元级燃油SUV中最主流、最普遍的,欧尚Z6和第三代哈弗H6也都提供了1.5T+7DCT的动力总成。

从动力参数上看,欧尚Z6 300T车型所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比第三代哈弗H6上的1.5T发动机高了19匹;峰值扭矩高了15牛米,且峰值扭矩覆盖的转速区间更宽泛,两者均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理论上欧尚Z6的爆发力和中后段再加速性能都会比第三代哈弗H6 1.5T版本车型更强。

而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第三代哈弗H6 1.5T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实测基本都在9秒出头,而欧尚Z6则能做到7.81秒,两者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虽说满足家用两者都不在话下,但对于工作节奏快,又经常上山下乡跑市场的销售/业务朋友而言,还是欧尚Z6 300T更高效。另外,欧尚Z6 300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第三代哈弗H6 1.5T车型是6.93L,虽说只有半升的出入,但经常跑长途,其用车的成本差距也就出来了,毕竟做业务、跑销售原本就是一个算细账的活儿,所以欧尚Z6会更讨这个群体的喜欢。

当然,第三代哈弗H6 1.5T车型作为一款畅销车,经过了市场充分的检验,品质口碑过硬是不争的事实,这点则是刚上市不久欧尚Z6 300T车型需要去沉淀、验证的。不过好在欧尚Z6上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曾创下过一项吉利斯世界纪录,即保持每分钟5500转全油门高速运转259小时46分45秒,并全程进行了公开直播。并且这套动力总成也在欧尚汽车其他车型上有所配备,所以其质量可靠性同样值得信赖。所以从事业务/销售工作,既要求高效的动力,又比较看重经济的油耗,欧尚Z6 300T还是会略胜哈弗H6一筹。

智能科技创新运用,欧尚Z6给予快节奏人群更多照顾

虽然大家都知道专注驾驶的重要性,但从事销售/业务工作的人群大多都工作内容繁琐、工作压力大、工作节奏快,难免在驾驶时因为某些事情走神分心,所以有利于提升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的智能科技配置对他们而言至关必要。

欧尚汽车和哈弗作为中国头部汽车品牌,在汽车智能化方面的投入无疑是超纲的,欧尚Z6和第三代哈弗H6作为其各自的当家车型,在此方面的下本也很好想象,像是智能车联、智能语音控制、L2+级智能驾驶辅助、OTA升级,两车都有配备。而区别就在于,欧尚Z6在智能科技方面的运用更加超前,一些创新功能可以更好地照顾快节奏工作的人群。

比如,欧尚Z6首次在行业中搭载了智能车外语音控制系统。钥匙在手,就能在车外用语音控制车辆开闭车窗和尾门、启动或熄灭发动机、设定导航。从后备箱拿取大件物品后声控关闭尾门,不用放下手里的东西再关门,步骤更简单。还能配合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在车外声控欧尚Z6自动泊入或驶离车位,高效应对快节奏人群的行为方式。

快节奏人群忙起来很容易就找不到车钥匙,但此时急着开车怎么办?欧尚Z6上配备了内外双摄的Face ID人脸识别系统,用户只要此前注册认证过,通过B柱上的摄像头完成身份识别就能打开车门;同理,踩住刹车踏板,通过中控台上的摄像头识别身份就能无钥匙启动车辆,并且座椅还能根据用户此前设定的坐姿自动调节座椅,便利又舒适。

此外,欧尚Z6的人脸识别系统还能主动观察驾乘者的视线,当侦测到某驾乘者对着中控区域欲用语音操作某项功能时主动开启语音识别,无须像其他车那样非得先用“XX你好”唤醒,一个眼神秒懂,效率和精度更高,也避免了客户、上司同乘时用刻板语音操作功能的尴尬。

欧尚Z6还配有10.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娱乐屏、9.2英寸“小欧”交互屏共三块屏幕,可让三块屏分别显示导航、娱乐、行驶数据,互不干扰。杜绝行驶时领导或者客户突然来电,屏幕又被蓝牙电话界面占用,导致错过导航提示所造成的手忙脚乱,可有效提升行驶安全。欧尚汽车首创的“千里眼”、“顺风耳”功能,也能让高压人群实时远程监控车辆,以及远程通过语音控制车辆上的部分功能,避免“强迫症”式焦虑。

总之,欧尚Z6很好落地了“汽车机器人”的概念,能让快节奏工作的用户更好地管理利用好碎片时间,通过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去使用车辆,为其工作、生活提升便利。而这些创新性的智能科技功能,大多都是第三代哈弗H6不具备的,所以对于从事销售或业务工作的朋友,包括当下所有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年轻人,欧尚Z6的智能科技配置都更为贴心。

结语: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欧尚Z6在空间实用性、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智能科技配置带来的用车便利性和行驶安全性上,都有了赶超第三代哈弗H6的表现,会更适合广大从事业务工作的人群。其实不光是业务和销售工作者,当前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已经是大多都市人群的共同状态。再考虑到其燃油版车型9.99-12.99万元、新能源混动版车型15.58-17.58万元的诚意定价,其实完全可以说欧尚Z6是一款适合所有都市工薪家庭的车型。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欧尚Z6将成为15万元级SUV市场中又一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