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条道走到黑?继星途之后奇瑞或将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

2022年07月01日 17:41: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瑞麟早已退市、观致被迫“卖身”、而仅存的高端品牌星途又萎靡不振,奇瑞的高端化战略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即便这样,奇瑞仍继续追寻着高端化的梦想。在星途之后,奇瑞或许又将推出一个全新的高端汽车品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奇瑞汽车将联手华为再打造一个高端汽车品牌。该项目的代号为E0X,该高端品牌定位在星途之上。该高端品牌剑指新能源市场,目前已规划了至少5款纯电动车型,而先期将会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分别为中型轿车E03及SUV车型E0Y。而且首款车型E03,预计最早将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据知情人称,该品牌旗下车型售价预计在30万元以上。

不过,该消息还未得到奇瑞汽车官方的确认。奇瑞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只是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这也意味着奇瑞汽车也并未否认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当然该消息也并不是空穴来风。此前据相关媒体报道,早在今年2月份奇瑞汽车官方就公布了针对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一项投资计划,该项目被称为“HW产业链合作项目”,预计总投资210亿元。当时就掀起了一波奇瑞与华为合作的猜测。

目前在新能源领域,除了QQ冰淇淋及奇瑞小蚂蚁这类微型车,奇瑞汽车根本拿不出像样的主流新能源车。仅仅依靠微型车及“油改电”车型,很难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长期立足,更无法支撑其奇瑞电动化的未来。因此,奇瑞与华为合作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也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奇瑞此次高端化品牌的推出能否一举成功?目前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在燃油车市场,奇瑞先后推出的几个高端品牌均以失败告终。虽然目前星途还在车市苦苦挣扎,但是销量十分惨淡,已经逐步被市场边缘化。

从瑞麟、观致及星途的命运来看,奇瑞似乎不具备高端化的潜力。要知道,相比奇瑞高端化布局晚一些的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在分别推出领克WEY品牌后,却一炮走红。虽然WEY目前市场表现比较疲软但仍优于星途的表现,而领克在三者中一直销量遥遥领先。与领克WEY相比,星途既没有像领克一样有沃尔沃技术的背书,又没有像WEY一样有长城汽车激烈的庞大客户群和强悍的品牌力。而且虽然奇瑞一直宣称在自主品牌中技术领先,但其又拿不出“过硬”的技术。因此,毫无优势可言的星途,销量一直比较惨淡,也就不难理解了。

而如果奇瑞汽车联合华为打造高端品牌一事属实,那有华为的技术的加入,能否使该品牌一炮走红?目前还难以作答。要知道,同样得到华为支持的新能源品牌极狐,目前依旧在生死边缘徘徊。另外,主打华为概念的AITO品牌,目前仅推出一款问界M5,销量基数同样不高。

写在最后

在燃油车市场,奇瑞汽车的高端化一次又一次地失败,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缺少强大的技术支撑,同时在品牌打造及宣传方面一直存在较大问题。而此次奇瑞汽车转战新能源市场,想与华为联手推出的高端品牌,能否撬动新能源市场的“蓝海”?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