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一汽-大众速腾全面升级 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

2022年07月01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6月28日,一汽-大众选择将两款热门紧凑家轿一同上市。

作为一汽-大众乃至整个紧凑车市场的明星产品,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以下简称速腾)共推出7个配置,售价区间为12.79-17.29万元。对于一款国民级家轿来说,全新速腾在多个维度进行了提升,也给消费者提供了充分的选择。

升级之后,依旧标杆

关于速腾的成功,很多人都认为它成功开启了A+级车这个细分市场。这个市场最重要的是什么?空间自然是第一要素。作为介于A级车和B级车之间的车型,空间也一直是速腾的一大优势,升级之后的速腾,依旧保持了这一优势。

相比老款速腾,全新升级的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轴距则达到了2731mm。与老款相比,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这也让速腾与同级别的思域、亚洲狮相比,在空间上的优势更加明显。

另外,全新速腾在外观上也进行了调整。此次速腾的设计使用了“浩瀚星际”的理念,在车身正面IQ.Light灵眸矩阵与前格栅融合传递出更加科幻感的风格,并且速腾此前的流畅车身线条依旧有所保留,让自身的潮流感时刻在线。可以明显的看出,速腾在这一代车型的设计上进行了一些扁平化处理,让整个风格看起来更加时尚;除此之外,全新速腾还将提供5种车身颜色可选(闪光银、极地白、贝加尔湖蓝、锰石黑、海贝金),从而满足不同车主的审美需求。

内饰的改变同样很明显。半悬浮式设计的屏幕让人们忘记了大众在屏幕上的短板,甚至在12英寸的中控屏幕中,全新速腾还使用了CNS 3.0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还支持用手势来控制,无需直接触控屏幕,让速腾的车主们也感受到了科技氛围的变化。

智能化方面,速腾同样做到了标杆产品的配置。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换道辅助SWA功能和Front Assist与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让速腾实现了L2级别驾驶辅助。胎压监控TPMS、后备箱感应开启(Easy Open) 、Micro-fiber多功能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高级后视影像RVC Compact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全新速腾配置的丰富程度。

虽然全新速腾在很多方面都有提升,但最大的改变还是在动力上。

在动力方面,全新速腾保留了老款车型上的EA211 1.2T以及1.4T发动机,并且账面参数未作调整。新加入的E211 1.5T EVO2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以及可变截面废弃涡轮增压技术,输出功率比1.4T略有提升,扭矩输出平台更宽,更加省油。除了入门车型匹配手动挡外,其余车型传动结构均采用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样全面提升的产品力加上7款车型的配置,全新速腾应该怎么选才最明智呢?我们就来分析一番。

七款车型,如何选择?

具体看来,全新速腾的7款车型中,1.2T动力共三款车型、1.4T动力三款车型、1.5T车型一款,其中1.2T车型中的最低配为手动挡。

个人认为,200TSI手动飞越版(1.2T入门版)作为全系入门车型,其意义就在于拉低全系的售价。但市场的真实情况是,选择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更偏爱的是自动挡车型。

作为自动挡的标配车型,1.2T飞越版的配置已经非常高了,诸如大家关心的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基本的实用性配置均有配备。因此预算有限的朋友,选择1.2T飞越版就够用了。

而该版本与200TSI自动飞跃版(1.2T中配)的差别主要就在于变速器上。加1.2万元便可升级至自动挡版本。

在200TSI自动飞跃版(1.2T中配)基础上,多花9000元便可升级至200TSI自动超越版(1.2T顶配)。200TSI自动超越版以及280TSI自动超越版在配置方面上相差不大,主要体现在后者拥有更多的选装项:18英寸轮圈、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

200TSI自动超越版车型的升级主要体现在舒适性配置、便捷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上。从外观部分来说,16英寸轮圈升级为17英寸,车辆加入了镀铬饰条以及无骨感应雨刷。车内部分,10色氛围灯以及仿皮材质座椅面料的加入,无疑让车内氛围更加惬意。此外,自动超越版还加入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等舒适性和便捷性配置。在辅助驾驶和智能化方面,自动超越版还引入了ACC自适应续航、车道保持、智慧车联以及语音识别功能等等。

从价格上来说,200TSI自动超越版(1.2T顶配)的售价为14.89万元,如果是普通家用的话,这款车型已经绝对够用了。如果您觉得1.2T的动力不够用,也可以加1万元升级到1.4T发动机。

所以,1.2T版本车型,我们更推荐的是200TSI自动超越版。

再来看其他动力排量车型。由于1.5T车型仅有一款,所以我们将1.4T和1.5T车型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上面说到280TSI超越版(1.4T标配)与200TSI自动超越版(1.2T顶配)在价格上相差一万元,关于消费者更青睐低排量高配置还是高排量低配置,就要看消费者自己的选择了。我们重点来看两个Plus版本。

从价格上看,280TSI自动超越版Plus售价为16.09万元,相比280TSI自动超越版贵出0.2万元。配置部分加入了外观氛围灯(可发光车侧标牌、车门把手以及后视镜迎宾灯)、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后视镜电动折叠(带锁车自动折叠、倒车副驾侧外后视镜下翻功能)以及变道辅助系统。单从价格上来看,2000元的溢价多了这些配置绝对算是物超所值。

所以,在1.4T车型中280TSI自动超越Plus版更值得推荐。

另外两款车型,也就是280TSI自动卓越Plus版(1.4T的顶配)车型与300TSI 自动卓越版(1.5T车型)价格相同,不同的地方最明显的自然在动力。

在配置上,两款车型差异不大,主要区别在于280TSI自动卓越版Plus版提供珠光白配色,并且还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这些在300TSI自动卓越版上都需要选装。而300TSI自动卓越版除了动力略优于280TSI自动卓越版Plus外,还带有格栅灯带,所以你对外观要求很高的话,就可以直接买速腾的顶配车型,发光格栅在夜里的回头率还是非常高的。

这两款车来说,我个人更偏向于1.5T车型,如果您对配置和细节的要求高的话,也可以选择1.4T顶配版本。

写在最后:

事实上,一汽-大众速腾的这一次推新,并没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值得一提的是,它升级的部分几乎全部get到了消费者的需求,无论是更大的空间还是更细分的动力,都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或许对于市场和消费者这样的了解程度,才是速腾能够长期在A+级市场处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原因。

那么您觉得全新速腾哪款更合适呢?欢迎在留言中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