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4智远运动版最为推荐 2023款沃尔沃S60购车手册

2022年07月02日 01:4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2022重庆车展上,2023款沃尔沃S60正式上市,售价为29.69-38.49万元,推出5款车型,分别为B3智行豪华版、B4智逸豪华版、B4智远豪华版、B4智远运动版、B5智雅运动版,此外插电混动车型新增T8智雅极夜黑版,售价46.19万元。那么在这些配置之中,究竟哪款车型是最值得购买的呢?本文将对其进行配置分析并做出购车推荐。

车型介绍:

外观方面,新款S60基本沿袭现款设计风格,依旧提供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造型的外观套件。简约而不简单的北欧设计风格,在优雅与运动之间做了一个很好的平衡,且不失格调。融入维京元素的“雷神之锤”大灯和“维京战斧”尾灯更是它外观设计上的显著标志。

插电混动车型新增的T8智雅极夜黑版则在前格栅、前后保险杠饰条、车身侧饰条、轮圈等采用黑色处理,使整车拥有更强的运动氛围。其它与售价相同的2022款智雅运动版相比,动力电池的供应商由威睿电动改为了宁德时代,电池容量和纯电续航里程也得到了小幅提升,分别为18.831kWh和84km,但随之也取消了自动泊车功能。

新车将提供玛瑙黑、牛仔蓝、熔岩红、闪银灰、蝶贝灰、晨光银、星耀沙、水晶白共8种颜色。轮圈共有4种款式,B3智行豪华版和B4智逸豪华版为17英寸,B4智远豪华版为豪华风格18英寸,B4智远运动版和B5智雅运动版为运动风格18英寸,以及T8智雅极夜黑版专属的黑色19英寸轮圈。

进入车内,S60依旧以简约为内饰的总基调。它这种清秀、雅致的造型在如今的中级车里绝对称得上是自成一派,十分吸睛,所以新款在内饰方面自然不需要太多的改动。智远版及更高配置车型将会配备Offefors水晶挡杆,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新款S60的车机则是此次改款最大的升级,全系标配原生安卓车机系统,并支持OTA升级。该车机系统的优势在于响应更快,并在安卓系统资源支持下,信息娱乐系统拥有更丰富的功能。同时,系统运行更安全、可靠,新系统也获得谷歌提供的高级别技术支持。

相比原来的车机系统,智能互联及信息娱乐系统用户界面经过全新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美观,操作方式页更为直观,使用更便捷。更丰富的应用内容,数字服务包提供众多热门app,包括高德地图,腾讯爱趣听,天猫精灵,华为助手等。高德导航及科大讯飞语音控制,更便利的导航及自然语言语音控制体验。

动力方面,B3、B4和B5版本搭载2.0T发动机+48V系统,其中B3版本最大功率120kW,B4版本最大功率145kW,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B5版本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

T8插电混动搭配2.0T+电动机,系统最大功率335kW,系统峰值扭矩709N·m,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动力电池容量18.831kWh,WLTC纯电续航84km,百公里综合油耗1.48L。

车型配置分析及购买推荐:

指导价29.69万元的B3智行豪华版是S60的入门配置车型。该车装配了17英寸轮圈,动力是全系唯一一款低功率调校的车型。虽然它是全系最低配车型,但是该款的配置并不算低,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都能基本满足日常所需,如果对动力没有要求的话那可以考虑。

指导价30.69万元的B4智逸豪华版比B3智行豪华版贵1万元。该车的外观和前者并无区别,差价主要体现在动力得到了一定的升级,而且多了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和无钥匙进入这些实用配置,相比前后1万元的差价,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指导价33.98万元的B4智远豪华版比B4智逸豪华版贵3.29万元。该车装配了18英寸轮圈,并且升级了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和前排座椅的舒适性,基本上S60车型80%的功能都在该配置上得到了体现,值得考虑。

指导价33.98万元的B4智远运动版与B4智逸豪华版价格相同,这两款车的功能配置是一模一样的,差别在于它对内外饰采用了运动化的设计风格,将车辆的颜值提升了不少,并与前几款车型拉开了明显的差距,所以最为推荐该配置。

指导价38.49万元的B5智雅运动版比B4智远运动版贵4.51万元,它是燃油版S60的顶配,同时也是唯一一款搭载高功率调校和8AT变速箱的车型。外观上它与B4智远运动版并无区别,但功能配置上得到了一定提升,不过相比两车的差价,性价比并不是很高。

编辑点评:B3智行豪华版虽然动力不大,但是结合其不到30万元的售价,功能配置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B4智逸豪华版与前者差价仅1万元,不过动力和配置都有一定提升,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选择。B4智远豪华版和B4智远运动版两款车基本能让用户体验到整个S60车型80%的功能,至于豪华还是运动的外观那就根据自己喜好而定。B5智雅运动版作为顶配车型,他的安全配置虽然非常全面,但是与次顶配差价略大,而且它在外观或轮圈上也没和其它车型有明显区别,所以性价比并非很高。

从易车热度榜单显示,沃尔沃S60日均关注度3.50万,位中型车热度榜排行第25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