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小众/个性化需求 通用汽车筹备高端进口业务

2022年07月02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年来,通用汽车有序开展在中国的各项投资。去年,位于浦东金桥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扩容升级。国内首家奥特能超级工厂也于金桥正式投产,专为奥特能平台电动车组装电池包。另外,通用汽车还向本土初创企业Momenta投资3亿美元,为中国市场加速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

不久前,通用汽车继续加大投入,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签署项目投资意向协议,宣布拟增资1亿美元筹建全新的高端进口业务,进一步拓宽和提升现有的产品型谱。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表示,通用汽车高端进口业务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全新业务。将通过创新的业务模式,引入通用汽车旗下包括全尺寸SUV、全尺寸皮卡、跑车在内的明星产品,涵盖燃油车与电动车。

柏历指出,通过高端进口业务,通用汽车将引入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更多小众细分市场产品的需求,这些产品将进一步拓宽现有的产品型谱,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对于通用汽车来说,新业务将与合资企业旗下产品线产生协调效应,进一步提升通用汽车全球品牌在华的知名度。

另外,柏历也认为,上汽通用对于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他表示:“通用汽车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赋能上汽通用的长期发展,并加大对品牌的投入。”

面对中国电动车市场的飞速发展趋势,通用汽车正加速电气化战略布局,并持续投资以完善电动车产品线、供应链以及包括电池包等关键部件在内的制造能力。通用汽车此前承诺到2025年将在全球投资350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并计划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其中超过20款将在中国上市。

为支持产品阵容的快速扩张,通用汽车在华电动车产能到2025年将超过100万辆,深化“双线并行”的电动车平台策略。目前,上汽通用引领了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在中国的落地,首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奥特能电动车凯迪拉克LYRIQ锐歌,最快将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起交付。

对于新产品,柏历还谈到:“基于奥特能平台,上汽通用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两款别克车型和一款雪佛兰车型,未来还将快速推出更多跨品牌、跨细分市场的电动车产品,持续推进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发展。” 另据透露,上汽通用五菱也将依托GSEV全球小型电动车平台,凭借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经验,为五菱宝骏品牌打造更多车型。

写在最后:通用汽车全新成立的高端进口业务立足小众市场,在初期将同时涉足电动车和燃油车领域,未来将顺应技术和消费趋势逐渐加大电动车的业务占比,进一步完善通用汽车的电气化布局。

可以预见的是,不久前在中国完成首秀的凯迪拉克品牌CT4-V BLACKWING、CT5-V BLACKWING或将来到国内消费者身边,凯雷德亦是如此。在电动化产品方面,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GMC纯电悍马或将是最先引入的电动化产品,随后雪佛兰品牌的纯电版索罗德也有望进入国内。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