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宝马7系/i7在丁戈尔芬工厂下线

2022年07月02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1日,宝马宣布新一代宝马7系和i7正式在丁戈尔芬工厂下线,至此宝马丁戈尔芬工厂生产的四分之一产品迎来电气化,2023年这里还将开始量产宝马5系纯电动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1977年以来,丁戈尔芬工厂一直是宝马旗舰轿车7系的生产地,随着新一代7系/i7的下线,7系已经在这里生产超过200万辆,据悉宝马投资超过3亿欧元,为丁戈尔芬工厂生产新一代7系/i7做好准备,比如升级生产线和涂装车间,使得其能够兼容新一代7系/i7不同的驱动装置以及最新的专属双色涂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宝马i7的电池和集成电驱系统,也是在丁戈尔芬工厂制造的,随着新生产线的开工,这里的电驱系统年产能可满足50万辆电动车所需。最终使得这座欧洲最大的生产基地实现宝马 iFACTORY的远景,通过绿色、数字化的方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该工厂还首次实现工厂内自动驾驶,下线的新一代宝马7系将沿着170米的路线进行自动驾驶,从装配区终点,行驶时至调度区。此外该工厂还使用了自能运输机器人(STR)来运送零件,STR由宝马集团子公司 Idealworks制造,预计到2022年底随着宝马7系/i7的量产增加,STR的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0多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一天的6月30日,代表宝马i系列开端的初代宝马i3宝马莱比锡工厂正式停产,总计生产25万辆,而宝马i7的到来将是宝马旗下i系列全新开端。(文/汽车之家 耿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