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技术为驾乘体验加码,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将于8月上市

2022年07月02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6月11日,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正式开启了盲订,盲订开启后仅用1小时订单便突破了1万张,相当于平均每秒新增3位盲订车主。盲订期间能够拥有这样的订单成绩,源于第三代荣威RX5家族更为新潮的内外饰设计、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加智能的交互体验。

除此之外,第三代荣威RX5家族在驾乘体验方面还有怎样的表现呢?6月30日,一场关于第三代荣威RX5极致体验的线上直播课,提供给我们一些答案。

首先是空间部分,车舱空间与车身宽度、轴距的关系密不可分,第三代荣威RX5家族轴距达到2765mm,宽度为1890mm,尺寸优势为空间表现的提升奠定了基础。按照官方数据,车舱内垂直空间为1200mm,保证了宽绰的头部空间。前、后排横向肘部空间表现同样优秀,前排主驾单侧肘部空间达到388mm,后排为400mm,同时扶手宽度、高度也给肘部留出了更充分的伸展空间。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座椅前后调节范围扩大至240mm,高低调节范围扩大至60mm,几乎能满足不同身高用户的坐姿调节需求。身高1.73米左右的乘客分别坐进前、后排,并将坐姿调至舒适状态,后排乘员仍有近3拳的膝部空间与近1米的腿部空间,乘坐空间宽适。

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行李厢尺寸为910mm*1028mm*455mm,总容积达340L-1291L,在不收起遮物帘的情况下,可收纳28寸 24寸 20寸三个行李箱。此外,在乘客舱及行李厢内还有22处储物空间,如行李厢毯下储物盒、行李厢两侧网兜、中控后端储物盒及中控镂空储物盒等。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家族作为家庭出行的伙伴,除了在空间利用率方面苦下功夫,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丝毫没有懈怠,尤其是在隔音与底盘调教上做了很多工作。

为了能够提升车辆在怠速、行驶不同工况下的静谧性表现,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主要从减振隔音和吸收噪音两部分着手。从源头和路径上,针对发动机振动以及声音品质、整车风噪、整车路噪、零部件噪声等高感知区域进行创新性设计,以此提升整车隔音降噪水平。

据了解,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全车覆盖超过41处静音措施。在前舱声学包、下车体声学包、车身空腔等21处关键部位采用声学隔断,如前围内隔音垫采用多层减震、隔音设计的“三明治结构”,其双层墙效应能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内噪声。

大面积的静音覆盖和扎实的用料,让新车在多种工况下均实现了领先同级的静谧性表现。在静态部分,新车怠速噪声低于36dB;在不同车速下的动态部分,新车加速噪声和振动表现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1-2dB;在风噪控制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通过对整车造型和各种型面及细微结构的打磨,针对气吸、空腔和压力脉动等进行多维降噪,经历40小时的风洞试验验证,以及138个版本的方案迭代优化,实现高速工况下“风动而车静”的优异表现。

在底盘调教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基于全面的技术方案支撑,更能从容应对沟沟坎坎,带来如履平地般的行驶质感。新车主要从轮胎、后副车架、衬套等部分进行了优化。

比如,新车使用了尺寸为225/60 R18的轮胎,更厚的胎侧,对于路面的包容性更好,冲击隔断的效果更好;在后副车架的连接点处,新车使用软连接方式,更有利于减小副车架传递至车身的中高频振动能量。

除此之外,新车使用了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强壮骨架设计、超大包裹侧翼及20mm厚的零重力填充层,使座椅振动衰减达到60%以上(最高至73%)。

在细节之处层层把控,在体验部分细致入微,这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盲订期间就能取得优异表现的原因。通过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又将驾乘体验做到了极致,这也会为新车在未来市场中取得更好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据悉,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计划于7月开放试驾并启动预售,8月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