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期中考试: 6月造车新势力交卷 多家破万,蔚来强势回升

2022年07月02日 14:10: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对于车圈来说,每到月初的时候,就是造车新势力秀肌肉的时刻,各家都会陆续公布上月销量。6月份,年终过半,对于车企来说,也算是迎来一次年中大考,那么几家欢喜几家愁呢?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总体来说,排名在造车新势力头部的小鹏、理想、哪吒、蔚来等车企在6月份的销量都得到了大幅提升。相比5月来说,销量提振明显。

小鹏汽车以15295台的交付量再次夺得销冠,哪吒汽车交付13157台,位列第二,理想、蔚来、零跑分别交付13024台、12961台、11259台。

从销量上看,排名前五的新势力均突破了1万台的销量大关,离巅峰时期的销量相差无几,比如小鹏汽车,最高月交付曾达到1.6万台,而6月份交付了15295

台。这一成绩还是相当可观的,毕竟刚刚从疫情引发的供应链困境中走出来。

具体来看,小鹏P7贡献了8045台,依然是三款在售车型中最受欢迎的产品,而小鹏P5的交付量也达到5598台,小鹏G3i则交付了1652台。

1、小鹏汽车

6月份交付了15295 台。上半年小鹏累计交付量达到68983台,位居第一。下半年小鹏即将推出旗舰机产品——小鹏G9,据何小鹏称这会一款“50万以内最好的SUV”,操控足以媲美保时捷卡宴,续航在700公里以上,并且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有了G9的加入所以下半年小鹏的表现应该值得期待。

2、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6月份交付量13157台,同比增长156%,1-6月份累计交付量63131台,同比增长199%。

具体来看,目前有哪吒V和U两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6-10万,续航超400km,哪吒凭借超高的性价比,最近异军突起,销量也是节节攀升。目前看势头依旧不减,期待下半年它的表现吧。

3、理想汽车

截止到6月30日,理想目前依旧是理想ONE一台车打天下,6月总交付量为13,024辆。上半年累计交付量为60,403辆新车,自理想One上市以来,累计交付量已达184491辆。不过随着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型理想L9的上市,销量或许会更为突出,当然前提条件是理想L9也能达到理想ONE的高度。

4、蔚来汽车

蔚来曾经造车新势力的带头大哥,目前出境比较艰难,销量上连续被小鹏、理想碾压,而且被后来居上的哪吒力压。场外过得同样不舒心,连续的负面不断,先是坠车事故冷血回复,引起车主和网友的不满,紧接着又被灰熊做空,内外交困。不过今年6月总交付量为12,961辆的成绩还是说得过去的。今年上半年累计交付量为50,827辆。

5、零跑汽车

零跑目前共有C11和T03两款交付车型,6月总交付量为11,259辆。零跑今年上半年累计交付量为51,994辆,上半年累计销量排名第四。自交付以来,零跑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103814台。零跑虽然销量过万,但6月依旧被反弹的蔚小理挤出了前三。

6、极氪汽车

极氪汽车目前仅有一款ZEEKR 001的在售车型,6月交付4,302,与5月交付数据基本持平,今年以来累计交付19010台,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25,017台,总体来说极氪汽车稳重有进,走的步伐相当稳健。作为高端智能纯电品牌来说,极氪001的平均订单金额超过33.5万元,取得这一销量成绩还是十分耀眼的。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话题大热的问界M5并未公布其单独销量,不过金康赛力斯6月销量进行了发布,6月汽车总销量12418辆,其中6月赛力斯销量7658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