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十家车企公布6月销量,新势力集体暴走,广丰林肯创历史新高

2022年07月02日 17: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5月31日,“600亿购置税减征”政策正式落地,被视作助推车市回暖的信号;同时,全国各地区的购车补贴、以及车企层面的优惠力度,令终端成交价达到“历史冰点”的水平。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如今消费者的钱包确实不鼓,多轮降价攻势能否令消费者买账,成为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时间刚刚来到7月,包括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在内的超十家车企,率先公布了6月份及上半年的销量数据。即便面对着芯片短缺、工厂停产等多重考验,多数车企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造车新势力:纷纷破万,集体暴走

除了2015年的“诞生元年”、2018年的“交付元年”以外,2022年也是一个值得被载入造车新势力发展史册的日子。今年年初,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新能源市场掀起集体涨价潮,消费者从“因为便宜而买车”,到“因为需要而买车”的心理转换,成为造车新势力快速发展的转折点。

事实证明,即便售价有所上涨,但是头部新能源品牌依旧不愁卖。单就6月份数据来看,小鹏汽车、哪吒汽车和理想汽车分别以月交付15295辆、13157辆和13024辆的成绩位列三甲,其中,小鹏和哪吒汽车交付量创下各自的历史新高。紧随其后,蔚来汽车和零跑汽车的月交付量均超过1万辆,组建出全新的新势力“一线阵营”。

纵览1-6月份交付数据,市场排名基本与以上类似。小鹏汽车以68983辆的成绩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哪吒和理想汽车,二者累计交付量均超过6万辆。此外,零跑汽车和蔚来汽车上半年销量分别达到51994辆、50827辆,与前三形成明显的销量断层,不过,如果下半年发展顺利的话,二者同样有望达成“年销十万辆”的成绩。

除了以上品牌以外,作为“新”造车新势力的极氪汽车6月交付4302辆,唯一在售的极氪001,累计交付量突破2.5万辆,保持着平稳发展的态势;赛力斯汽车6月交付7658辆,同环比均实现了增长。可见,虽说极氪和赛力斯汽车诞生时间较晚,但产品实力却不容小觑,均有着成为“黑马”的可能。

传统车企:涨幅明显,月销新高

相较于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大多会在次月5日前后公布最新销量数据,但在7月1日和2日两天时间中,便有包括一汽-大众、广汽丰田在内的多家传统车企公布了6月销量,从数据层面来看,都是不错的表现。

众所周知,上半年的“黑天鹅”事件,令东北工业基地的发展一度陷入停滞,一汽-大众自然也受到不小的影响。在趋于正常后,一汽-大众开足马力快速回暖,6月份终端销量达成214255辆(含奥迪进口车),同环比均有着两位数的增加。同时,随着新款宝来、新款速腾,以及全新的1.5T EVO发动机先后问世,一汽-大众有望实现年销200万辆的目标。

此外,作为日系品牌的代表,广汽丰田6月销量达到100866,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均创下了历史新高。显然,除了保有盛誉的雷凌、凯美瑞和汉兰达以外,近两年先后上市的凌尚、威飒和赛那,进一步扩充了广汽丰田的家族阵容,带来全新的销量增长点,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在豪华阵营中,林肯品牌率先公布了6月销量,单月售出8322辆、林肯冒险家总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造就了全新的里程碑。除了现有的冒险家、航海家和飞行家组成的SUV家族阵容外,今年3月份上市的林肯Z也是豪华轿车市场的强劲选手,优雅外观、科技内饰、丰富配置,有望复刻冒险家的辉煌。

客观来讲,面对油价上涨、芯片短缺等多重影响,传统车企的发展显得较为吃力,6月份的销量组成中,不排除有此前积累的订单。当然,传统车企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并且其市场需求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也要比大家想象中的强。如何实现“大象转身”,是传统车企下阶段的发展重点。

结语:结合以上销量数据来看,6月份的国内车市基本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同时也为下半年的“金九银十”和大批新车上市做好了铺垫。除了以上品牌以外,包括上汽大众比亚迪特斯拉等热门品牌的销量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相信不久之后也将得到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