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据说再等三年,特斯拉就要被大众、通用和福特碾压

2022年07月02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最近我掐指一算,2025年对特斯拉CEO马斯克来说,是个大坎儿。

为啥呢,因为我已经看到不止一篇来自华尔街的权威分析师报告说,2025年特斯拉要被老牌巨头超越了。

继彭博咨询做出了“最迟2025、最早2024年大众就能超越特斯拉”的预测之后,美林美银又预测,“2025年通用和福特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都将超越特斯拉”。

这是什么节奏?就是说要不了三年,特斯拉又要被巨头们踩在地上反复摩擦了啊?

这份最新的预测来自美银美林高级汽车分析师约翰·墨菲,他说凭借福特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和通用即将推出的雪佛兰Silverado EV等新产品的实力,福特和通用到2025年将各自占有电动汽车市场15%的份额。

这意味着两家汽车制造商目前的市场份额将会在三年后提升10%,而随着竞争日益激烈,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70%跌至11%,被通用和福特超越。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特别是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将结束了。未来几年,它将朝着相反的方向转变。”

约翰·墨菲在年度“Car Wars“研究报告中称,未来四年汽车制造商将推出大约245款新车型,平均每年61款,比过去2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50%。其中60%将是混动或纯电动新车,40%是燃油新车。

到2025年,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占新车销量的比重将提升到10%,并且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特斯拉的问题就在于,它的产品组合扩张速度太慢了,无法跟上传统汽车制造商和其他新造车的步伐。

“过去10年里,特斯拉一直处于真空状态,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对手,但是接下来几年,这个真空状态将被非常多的出色的新产品填满。”

确实,光是一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已经跳票无数次,依然未能量产交付,而下一代Roadster跑车也被推迟。

“马斯克的动作不够快,他非常傲慢,以为其他汽车制造商永远赶不上他,也永远无法做出他能够做成的事情,但实际上,他们已经在做了。”

大众集团一样,福特和通用也都计划在2030年之前赶超特斯拉,争夺电动汽车一哥的位置。

福特计划到2026年,在全球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通用汽车则计划2025年在中国和北美的电动汽车产能超过200万辆。

相比之下,去年特斯拉全球销售了将近100万辆电动汽车,今年又开张了两家新工厂,如果新工厂全面投产,特斯拉的产能能够增加100万辆,这也就是200万辆左右的规模。

而且最近柏林和得州新工厂的生产问题困扰着马斯克,他称新工厂是烧钱机器。

大众集团CEO迪斯,也就是马斯克的好基友在谈到特斯拉的新工厂时也表示,同时让两座新工厂产能爬坡,再加上扩大上海工厂产能,会让马斯克精疲力尽,而这恰恰给了大众反超的机会。

那么对于分析师们的预测,马斯克本人是怎么回应的呢?

很遗憾,“推特之王”马斯克已经连续9天没有发过一条推特了,自然也没有对上述说法有任何回应,甚至大家都在猜测老马究竟在忙什么。

不过此前他出席卡塔尔经济论时,被问到了如何看待“2024年特斯拉将被大众超过”的预测,当时他只回复了一句话,“我不同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