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7天销量破1.1万台,华为问界M5最大的优势在于渠道?

2022年07月02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根据赛力斯官方公布的信息,问界M5上市87天销量就到了11296台,而这这是实际的交付量,成为了造车新势力中交付破万最快的品牌,超越了此前的蔚小理。

这对于AITO品牌来说当然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那为什么问界M5的市场表现会这么好呢?我总结了以下几个原因。

【1】渠道优势!

问界M5第一大优势是它的渠道优势,因为这款车型是可以在华为线下店来销售的。目前华为线下店已经在全国各个地方,甚至连三四线城市都有华为的店。而且华为的店主要都在商场里,客流量非常的大。

但是我们反观其他的造车新势力公司,现在并没有像华为一样有如此庞大规模的线下体验店。现在很多三四线城市甚至都还没有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的体验店,更别说蔚来换电站了。

所以渠道优势是问界M5最厉害的地方,同时也是其他品牌最薄弱的环节。

【2】增程优势!

第二大优势在于增程优势,没有里程焦虑。问界M5与理想ONE都属于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理想ONE在上市初期,由于用户对于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并不是十分看好,因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销量也没有起色。但理想ONE奶爸专用车的定位,十分契合用户的需求,而且没有里程焦虑,用户不用为充电而烦恼,跑长途特别省心。

虽然也有用户反映说理想ONE是一个伪新能源,因为在亏电行驶的时候,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也不低。

其实理想ONE也好,问界M5也好,我认为他们都属于打擦边球的产品。他们既有新能源汽车的属性,又有燃油车的特点。用户在这两种不同的汽车种类上都能沾光。用户买这些车型,依然不用交购置税,也不限行,上牌也比较方便。而且没有电了就加油,还没有里程焦虑。

因此理想ONE成为了市面上非常畅销的新能源汽车。也顺带着帮助了同样都是增程式混动的问界M5。而现在,市面上采用增程式混动的新能源车型也是越来越多了。

【3】价格优势!

在价格方面,问界M5价格为25.98~33.18万元。价格并没有特别的昂贵,跟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价格差不多。所以对于用户来说,接受起来并没有那么难。而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的价格更昂贵,用户接受度也是个问题。

除此之外问界M5的配置也都还不错,即使是最低配的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能达到7秒左右,最高时速能达到200公里每小时,而高配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甚至能达到4秒左右。

而在其它舒适性配置方面,全系车型的配置几乎都是统一的,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大天窗,座椅加热通风,全车隔音玻璃都是全系标配的。

而这些配置放在其他品牌的合资车型上,那么价格也得在30万元左右,所以问界M5的配置,确实给力。

虽然上面提到了问界M5的三个优势,但我还是认为,最根本的优势在于渠道。因为这是目前问界M5独有,而其它品牌缺失的。至于增程和价格,其它新势力也都具备这些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