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蒙迪欧遇见“扯馆儿”,用重庆方言怎么形容它?

2022年07月02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7月2日,时下大火的西南方言喜剧社团——“扯馆儿”与新一代蒙迪欧来了一场不期而遇。长安福特的大本营就在重庆,新一代蒙迪欧的“籍贯”自然也算是重庆,那么今天我们就用重庆方言的形式,展开一波对新一代蒙迪欧的全新认识吧。

外形既“登笃”又“拽实”

“登笃”一词,盛行于川渝两地,通常用于形容男性的外形魁梧且长相端正,这个词用来形容新一代蒙迪欧显然是再合适不过了。新车采用了全新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巨大的鳞甲式前格栅自带呼吸特效,解锁和关锁的时候,鳞甲都会呼吸律动。贯穿式头灯则使车头显得更加宽体扁平,自带“登笃”感。

从侧面看,虽然新车尺寸达到了4935/1875/1500mm,轴距也高达2945mm,但完全没有一丝臃肿感,这都得益于轿跑式设计带来的流畅线条。而且车身的腰线相对较高,造就了极富力量感的侧面观感,用重庆方言来形容,无疑是“拽实”,这个词是用来形容一个人身材结实有力量,用来形容新一代蒙迪欧是不是也很合适?

1.1米中控屏很“提劲”

新一代蒙迪欧内饰最大的亮点就是这块1.1米巨幕中控屏,其中整合12.3英寸全彩数字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超大真4K中控屏,视觉冲击力极强。科技方面,福特还将车路协同系统加入其中,随着试点城市逐步拓展,我们将很快能享受到更便利的出行体验。做工用料方面,全车大量采用了皮质缝线和搪塑材质,触感十分高级。整个内饰给人的体验无疑是越级的,用重庆方言“提劲”来形容很贴切,这个词通常用来形容某些炫酷的事物,炫酷到非常值得炫耀。

后排空间真“霸道”

“霸道”这个词并非川渝专属,但语义却是川渝专属,因为在方言中,它少了一些专横跋扈的意味,更像是形容一个事物好到不讲道理。新一代蒙迪欧作用2945mm轴距,前排保持圈哥185cm,95kg坐姿,后排腿部空间近3拳,头部也不顶头,妥妥的越级表现。不管与同级德系还是日系中型轿车相比,明显宽敞很多,加上宽大舒适到“不讲道理”的坐垫,绝对配得上“霸道”一词。

全系2.0T+8AT,动力“日白”

“日白”这个词,在川渝两地基本可以和牛逼画等号,但它带有浓重的语气,所以比通常用来形容比牛逼更牛逼的事物,还带有“更好”的意思。在同级合资中型轿车动辄1.5T或者2.0L,即使是2.0T也得分个高低功率,变速器要么双离合要么CVT的当下,全系2.0T高功率发动机+8AT的组合显得那么无懈可击。主要是它的起步价仅为15.98万元,还只需要加92号油,官方零百加速6.5秒,同价位有谁能做到?这样的强势表现只能用“日白”来形容。

《车壹圈》观点:当我们用重庆方言的形式重新审视新一代蒙迪欧,会发现它的各种亮点似乎都被放大了,“登笃”、“拽实”的外形带来强大的气场,炫酷科技的内饰让你可以放心在朋友面前“提劲”,“霸道”的后排空间又能给家人带来舒适的出行体验,再加上“日白”的动力系统,让你随时领略驾控的快感,新一代蒙迪欧,你值得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