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又一“候选”现身!前总统:先别开心,我们马上就是棋子了

2022年07月03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摩尔多瓦成为欧盟候选国

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称,塞浦路斯奇迹一直以来都是欧盟对外大肆宣传的标杆,这也成为了这些年来不少国家都想要加入欧盟的原因。塞浦路斯按照原本的发展应该会成为像利比亚、叙利亚这样的贫穷国家,但是在2004年的时候,塞浦路斯加入了欧盟,得到了欧盟各个国家的援助,就在短短的数十年之后塞浦路斯就成为了发达国家。

正是因为这样,不少小国家也想要寻求加入欧盟,但是现在想要加入欧盟也没有那么简单了,成为欧盟的候选国之后也并没有成为正式的欧盟成员国。在本月的下旬,欧盟又批准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这两个国家成为欧盟的候选国,欧盟承诺这些国家成为欧盟的候选国之后离欧盟正式的成员国又进了一步。摩尔多瓦的总统表示称,他们为了能够成为欧盟成员国,愿意付出一切的政治代价,他们已经将自己划分为欧洲中的一员了。

摩尔多瓦前总统发声提醒

摩尔多瓦前总统公开呼吁大家不要被欧盟的虚伪承诺给迷惑了,呼吁大家必须认清自己与欧盟之间的距离,知道欧盟借助摩尔多瓦干什么。摩尔多瓦前总统还表示称,如今的欧盟与二十多年前的欧盟已经完全不同了,以前欧盟的各项政策和福利还能吸引到摩尔多瓦民众,但是现在的欧盟实际上就是一个军事集团,一心想要谋求更多的政治利益。欧盟允许摩尔多瓦成为欧盟的候选国就是为了利用摩尔多瓦在政治对抗中与俄罗斯进行对抗,这会给摩尔多瓦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

最后,摩尔多瓦的前总统还表示称,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摩尔多瓦都不可能成为欧盟的成员国,反而会成为制裁俄罗斯、与东方国家贸易决裂的非主权国家。摩尔多瓦前总统这样的言论引起了广泛的热议,一些支持欧盟的人谴责这位前总统是在恶意抹黑欧盟,但是也有一些人士支持这位摩尔多瓦前总统,他们认为假如摩尔多瓦真的跟随了欧盟的脚步,那么摩尔多瓦也就会成为一个反俄罗斯的国家,欧盟会利用成为欧盟成员国为诱惑,指使摩尔多瓦做出任何事。

值得关注的是,摩尔多瓦的现任总统态度已经发生了转变,在允许摩尔多瓦成为欧盟的候选国之后,摩尔多瓦现任总统就立即访问了被俄罗斯军方猛烈轰炸的乌克兰地区,由此可以看出摩尔多瓦的立场了。有专业人士分析称,摩尔多瓦下一步很有可能对俄罗斯发起制裁。对此一些人提醒摩尔多瓦称:不要被冲昏了头脑,应该像塞尔维亚等国家那样保持中立的态度,也不要以为积极反对俄罗斯就能够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国,因为目前的欧盟也是债务危机非常严重,欧盟不需要一个新的贫困国家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