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许,俄罗斯决定先轰炸英国是对的

2022年07月03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或许,俄罗斯决定先轰炸英国是对的。英国《经济学人》在自己的网络平台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引起了轩然大波,让人读了之后感觉很不爽。该篇文章指出,在2019年,全球的猪一共消耗了4.31亿吨的粮食,粮食消耗量超过了中国人的粮食消耗量45%,你英国人写猪一年吃了多少粮食本无可厚非,但偏偏要和中国人比较,显然是很恶劣的。可见英国人着实可恨,难怪俄罗斯曾表态,如果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第一个轰炸的国家就是英国,足见英国是多么一个让人厌恶的国家,是该让他吃点苦头。

文章表达的是什么

其实从文章所想表达的意思来看,就是让人们重视粮食安全,改善饮食结构,直接食用粮食,从而减少粮食浪费。全球的猪一年要消耗许多粮食,由此及彼,全球所有的养殖业一年内将消耗掉更多的粮食,如果人们直接食用这些粮食,将提高粮食的利用率。

观察人士指出,为了让这些数据更加的直观,引入一些数据进行对比是一种比较好的展现方式。对于英国人来说,明明有很多种引入对比数据的方式,但他们就是要用中国的粮食消耗量进行对比。其目的居心叵测,值得深思。

具有极强的歧视性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英国人用这种方式进行数据对比,就是为了歧视中国人,把中国人比作猪,满足他们扭曲的心理。这并不是过度的揣测,而是有一定的依据的,因为在撰写此类科普文章时,如果需要引入相关数据,人们首先想到的都是自己比较熟悉的东西。

在和猪的粮食消耗量进行对比时,应该写的是英国的食物消耗量或是全人类的消耗量,对于作者来说这,两个数字概念比中国人的粮食消耗量更容易想到,作者偏弯弯绕绕的选择中国。就算是写中国的粮食消耗量,为了让数据更加鲜明,也会引入一些其他国家的粮食消耗数据,在众多数据的对比之下,让人直观的感受到粮食的巨大消耗量。

然而,文章作者直接了当的单独引入中国人的粮食消耗数据,明摆着就是嘲讽中国人。一直以来,英国人以绅士自居,平时的穿着打扮基本上都是西装领带,时常标榜自己的多么的有素质,可是他们的所作所为着实上不了台面,人模狗样内心极为扭曲,用这种含沙射影的方式来嘲讽中国人,完全就是一副丑陋的嘴脸。

从文章发布出来直到现在,文章作者没有进行过任何解释,发布平台也没有下架此篇文章。如果英国人还是如此执迷不悟,那么在以后中国人也不会手软,用同样的方式来让英国人知道,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