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罕见下场批判美国:这是全球的一次重大挫折

2022年07月03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媒体彭博社报道,刚因为“推翻堕胎判例”导致多国议论纷纷的美国最高法院又惹事了,这次还是全球最关注的气候问题。消息称受到全球能源价格上升的影响,欧美国家不得不另寻出路去对抗气价、油价危机。为此欧洲多国已经开始了重启煤炭发电站、取消煤电产业设限、进口化石燃料和高污染能源等行动;在刚结束的G7峰会上,西方领导人再次宣布他们不会取消对俄制裁,支持乌克兰到底。

消息称,此时国外媒体闭口不提这些国家的行为有多么“污染”,或者是全球变暖、节能减排等任何相关问题,舆论风向一片良好。在欧洲率先进行“试探性”地解除高污染能源尝试后,美国也开始推动解封煤电产业。30日,美国最高法院很快就宣布一项最新的裁决,限制美国联邦政府削减发电站温室气体排放的权力。这意味着白宫已经很难按照巴黎气候峰会的流程逐步确定减排任务了,他们的发电站排放指标也会变得不受控制,为引进煤电扫清障碍。

消息一出,美国政府首先出来“叫苦”。总统拜登当天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可能会损害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但他要抗争到底。白宫将会找到新办法,继续减少污染排放和遏制全球气候变暖,在应对气候危机方面绝不手软。显然在外人看来,联邦政府和最高法院正在合伙上演一出“苦肉计”;法院喊着所谓《清洁空气法》没有赋予政府权力来监管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政府只能“忍气吞声”配合,最后美国还是实现了扩大高污染能源的目的,双方皆大欢喜。

30日下午,联合国罕见地批评美国称,他们的新决定是“全球对抗气候变化的一次重大挫折”。最近几年尤其是拜登上台后,美国自诩是对抗全球气候变化、促进节能减排的“领导者”,还协调各国定下了减排指标。但当前全球能源已经上涨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保持原定的减排指标对欧美来说非常困难;如果此时美国宣布不履行控制排放协议,则会很大动摇他们在气候领域的威信,如果继续按步骤进行减排经济上又下不来台,这已经使得拜登政府陷入两难。

所以此时闹了一出“最高法院判决政府没有减排权力,政府无奈只能服从但是要抗争到底”的戏码,就能公开不受责备地放弃发电减排任务了。对此有评论称,西方国家在几个月时间内将要完成一场“燃料革命”,他们会扫除任何阻碍地重启高污染能源开发利用,以此来救急脱离被俄罗斯能源控制的地步;从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回应媒体的“欧盟会利用这场危机向前迈进,而不是向肮脏的化石燃料倒退”就可以看出他们的目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