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6座+6.7秒破百,起步近40万!奥迪这台豪华SUV不比特斯拉香?

2022年07月03日 08:51:03
分享到:

上汽奥迪自A7L之后又一款全新车型已经上市,上汽奥迪Q5 e-tron日前已经公布售价,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37.65-47.95万元。新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两驱与四驱车型对于CLTC续航里程520km/560km。今天我们将试驾到的车型是50 e-tron quattro版本,采用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460N·m。

奥迪设计的视觉魔法

奥迪Q5 e-tron作为上汽奥迪的第二款产品,也作为奥迪纯电动产品线中的一员,沿用了e-tron家族的外观设计,保留奥迪传统视觉的同时,展现完全不同于燃油车的感觉。前脸的核心依旧是标志性的大嘴,但格栅与周围的配色,与燃油车的配色正好相反,白色格栅与黑色边框反差色的设计注入了全新的视觉感受。

科技与豪华的基因移植

上汽奥迪Q5 e-tron内饰保持了奥迪对于豪华质感的理解,奥迪擅长的科技方面也是表现的淋漓尽致,设计样式采用了和Q4 e-tron相同的设计语言,方向盘造型采用最新的样式,AR-HUD增强虚拟现实抬头显示是一大亮点。

这套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脱胎于2018年的e-tron GT Concept,甚至量产的RS e-tron GT的内饰都还在采用奥迪老款的运动风格方向盘。舒适配置方面是非常的齐全,对每一个座位都照顾的非常到位,甚至第三排的杯座、充电接口配置都非常齐全。

殊途同归的驾控体验

上汽奥迪Q5 e-tron的驾驶质感与奥迪的燃油车有种殊途同归的感觉,无论什么样的动力总成,什么样的输出特效,在奥迪的调校下都变得非常温顺,最像燃油车的电动车又多了Q5 e-tron这一位。

编辑点评

上汽奥迪Q5 e-tron由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与大众ID系列可以说是师出同门,在注入了奥迪品牌对豪华SUV的基因或者是理解之后,Q5 e-tron有着和ID系列截然不同的体验,外观内饰设计、豪华质感、科技配置、舒适配置、人机工程学设计、驾控体验,各个方面都有着浓厚的奥迪味道。

作为传统厂商,奥迪电动车发展的脚步算是比较迅速,产品线充实的很快,涵盖了e-tron GT这样的性能车,也有Q5 e-tron这样的豪华SUV,足见传统厂商的爆发力。然而如今的电动车更多比拼的是软实力,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奥迪是不是也可以追求一下大尺寸视网膜屏幕+超高算力芯片的组合呢?

放在燃油车时代,这些惊喜的科技配置,往往都由奥迪带来,这才是奥迪品牌的立足之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