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公关部门的特斯拉,终于考虑要投放广告了!

2022年07月03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特斯拉 CEO 在接受特斯拉投资者和支持者的采访时表示,“正在考虑通过广告来对抗用户偏见”。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从未有过广告预算。

特斯拉不像其他汽车制造商那样制作电视广告或投放社交媒体广告。相反,这笔钱被重新投资并用于发展公司。更重要的是,特斯拉太受欢迎了,以至于供应跟不上需求,所以它并不觉得有必要做广告。但为什么埃隆·马斯克会突然改变态度,考虑做广告呢?

多年来,埃隆·马斯克一直说他“鄙视在广告上花钱”。此外,马斯克两年前结束了特斯拉的公共关系部门。然而,随着公司快速成长并以股票市值第一的汽车公司,为了巩固汽车行业第一的地位,特斯拉官员和投资者正在建议制作和曝光广告。

作为回应,马斯克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承认,做广告有几个优势,称“特斯拉可能会推出广告来对抗偏见。” “媒体报道关于汽车的负面新闻,所以特斯拉不得不做广告。基本上,广告是品牌在媒体渠道中推广的费用,汽车制造商是最大的广告商之一。”

马斯克补充说:“如果媒体在通用汽车广告旁边发布关于通用汽车的负面新闻,通用汽车的人会打电话给媒体。而特斯拉并没有向媒体支付广告费来投放广告,而且由于没有公关部门来处理负面新闻,因此处于劣势。”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仅 2020 年,美国汽车行业在数字广告上的支出就超过 120 亿美元。此外,根据 2021 年第四季度的报告,与现有大型汽车制造商相比,生产规模要小得多的特斯拉在广告上花费了“0 元”,但在研发上的投资却比现有大型汽车制造商要多得多。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在没有广告的情况下一直做得很好。有趣的是,特斯拉还受益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广告。当其他品牌在广告中调侃特斯拉时,这也引发了人们对特斯拉的兴趣。

事实上,在超级碗期间,特斯拉并没有在电视上做广告。作为参考,在孟加拉虎和公羊队的比赛中,一个 30 秒的广告价值 650 万美元。特斯拉没有在超级碗上做广告,但它表示,由于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广告,特斯拉的订单也有所增加。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以推出媒体广告以避免偏见,但特斯拉的强劲需求远远超出其产能。这不是现在的优先事项。 “如果我们制作广告,我们将专注于提供有助于我们的客户和潜在买家了解特斯拉产品的信息”特斯拉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