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停车不停!为什么就算是“丰田黑”,见了考斯特也得敬让三分?

2022年07月03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考斯特有个神话,号称“人停车不停”,作为纯粹的商务车,考斯特常年混迹于各大机场与商务宴请聚会。

与其它丰田产品不太相同,考斯特的定位非常纯粹。

一位老司机这么评价考斯特:

开过这么多车,就属考斯特最好用,单位的车基本上都是人停车不停,几十万公里下来愣是没大修过,就算是零散的小问题也没有。

考斯特在很多人眼中,是个神话。

一方面,考斯特是一台纯粹的工具车,买它的人从来都不开,而是作为商务宴请用,所以考斯特开起来好不好、油耗高不高根本不重要。

只要它不出问题,那么就是一台好车,因为这种工具车从来没有停下来的资本,一年时间四五万公里轻轻松松,质量才是第一竞争力。

丰田恰恰能做好的,就是可靠性。

另一方面,小巴市场除了丰田没有几个强势的参与者,考斯特作为以质量为核心竞争力的小巴车,已经在行业树立起强大的市场壁垒,欧洲车、美国车没有参与者。

这意味着,主流小巴车市场的竞争者,其实只有国产车了。

但国产车在耐用性、可靠性两个方面的确不能胜任几十万公里的用车强度,所以从属性上来说,考斯特就显得非常纯粹。

本身来说,小巴车不具备太多的配置,动力系统、转向系统、底盘系统的稳定性只要做好,就能够保证整体质量,科技感、电气化配置根本不重要,甚至小巴车连NVH都不用考虑。

在整体质量做得非常稳定的基础上,考斯特丰富了很多版本。

有针对高端商务出行的10座版车型,在隔音、功能性配置、灯光系统、座椅设计上更加优秀,适合5-8人商务出行用。

也有针对小批量人群出行的17座版本,保证运载能力的优秀。

小巴市场其实需求很高,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各大机场的商务需要,考斯特都是中高端市场的核心需求,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同级别做到最强的可靠性、稳定性以及舒适性。

毕竟小巴车的速度都不会太快,市区40-50km/h,高速100km/h以内的速度,保证乘坐的舒适、空间的宽敞以及质量的稳定,一定是小巴车的核心竞争力。

大多数国产小巴车价格更低,也能够在舒适性上做到最好,但很遗憾的是,大部分国产小巴车无法把质量做到最好。

毕竟,小巴车不是私家车,自主品牌之所以能够在乘用车市场做的不错,一方面原因是乘用车市场没有太高的工作强度,可能有些私家车报废都跑不了20万公里。

但小巴车极高的强度,对极限的耐久性是考验,所以在这个市场中,只有进口的考斯特才是永远的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