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打底,不到一个月订单超两万,腾势D9凭什么?看完内饰,我懂了……

2022年07月03日 22:10: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腾势D9,作为腾势品牌的焕新之作,在预售之后就隐约有大火之势,从5月16日开启预售从30分钟的2000台、24小时的6000台,再到现在,订单已经超过了两万台。这个成绩对于MPV市场来说实属非常难得,尤其腾势D9所处的高端MPV细分市场,预售就超两万的成绩确实非常了不起。

回顾一下,腾势D9的售价在33.5-66万元之间,其中DM-i超级混动版提供四款车型,售价为33.5-44.5万元,纯电版提供两款车型,售39-46万元,除了这两款车型为,腾势官方还推出了66万元的四座创始版,限量99台。不过今天体验到的腾势D9依然是DM-i版本,EV版和四座版的亮相我们也将第一时间与大家一起欣赏。

腾势D9各车型售价
版本 车型 售价(万元)
DM-i超级混动版 DM-i 945 豪华型 33.5
DM-i 1040 尊贵型 37.5
DM-i 970 四驱尊荣型 40.5
DM-i 970 四驱旗舰型 44.5
EV纯电版 EV 600+ 尊贵型 39
EV 600+ 四驱旗舰型 46
四座版 创始版 66

外观、空间、动力回顾

外观方面之前我也已经跟各位近距离地欣赏过来,非常多的细节也营造出整体非常大气稳重的风格。比如EV版车型全封闭的夸张“瀑布”前脸,DM版的采用硕大的矩阵式中网设计等等。车身侧面采用了标准的MPV布局,整车长度达到了5米2左右,车尾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以及更有层次感的设计等等,在外观方面我们就不再一次重复了。还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视频,近距离体验腾势D9的豪华大气。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DM-i超级混动和EV纯电两种动力,而且都分别推出两驱与四驱车型。DM-i车型的NEDC工况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040公里,不同车型的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90km和50km,50公里纯电续航版本的亏电油耗可做到5.9L每一百公里,充电方面则是搭载了80kW的快速充电,30%的电25分钟就能充到80%。

纯电车型搭载的是e平台3.0的八合一电机,可以实现-30~60℃的宽温域热泵工作温度。搭载的刀片电池,CLTC续航可以达到600km以上,充电功率也是达到166kW,10分钟充到150km的续航。

而作为MPV车型的重中之重,也就是第二第三排的体验,非常遗憾,由于这次实拍的车型仍然是一台工程试装车,并不能正常通电,座椅无法调节,所以也没办法完整体验。

前两次我们都没有真正拍到新车的前排内饰,今天它也终于来了,赶紧跟随我们的脚步看看,新车内饰到底如何。

正戏揭幕:内饰让人意外

多屏智能科技体验 二三排宽敞舒适空间

内饰采用环抱式生命座舱设计,采用的双幅式方向盘,也是高端车型经常惯用的设计。新车在中控台下方进行了掏空处理,提供更多的储物空间,中控屏则采用悬浮式样式,还拥有128色氛围灯。材质方面采用木纹饰板与大量的皮质材料,整体也十分高级。

新车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采用两张独立座椅,Nappa真皮配合打孔面料与缝线走势,不仅营造出不俗的豪华感,也在很好地照顾了舒适性。得益于3100mm的轴距,新车内部也拥有足够大的驾乘空间,第二排座椅还拥有着1080mm超长电动滑轨,空间灵活性更高。而在座椅扶手副还配备了扶手屏,可以用于控制座椅、空调以及多媒体等方面。在座椅两边外侧储物格中,还配了了手机无线快充面板。 另外可以看到,在高配车型上,将配备有后排屏幕,而且全车仪表盘、中控屏幕加、扶手屏加上用户使用的手机七个屏幕,还能实现

七屏互联。

而新车的第三排号称无差别对待,除屏幕外,例如独立USB充电口、杯架、手机无线充电,出风口等配置也都具备,氛围灯甚至延续至第三排座椅处,符合其高端定位。开始正式文章之前,如果有不想看字的朋友们,也可以看我的实拍体验视频,不过拍摄条件时间有限,体验也不算十分详尽。

总结

虽然有不少意外之喜,但依旧有些许失望。

通过新车内饰的体验,在结合其外观和空间其实可以看出腾势D9与腾势之前的车型完全不同,换个角度考虑,可以说腾势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完全摆脱了奔驰的掌控,从而有更多发挥的空间。而且比亚迪这么年的积累,也反哺会已经发展了14年的腾势当中。所以订单破2万+的真实性也毋庸置疑。

但看完内饰,确实会让人有一点点小失望,它与比亚迪自己的车型相似度还是稍微高了一点点,甚至连动力也是一样。而反观比亚迪的海洋系列,海豹的设计真的亮眼许多,甚至非常多是第一次出现在比亚迪车型上的东西。

腾势想靠D9带来更多的赢面,显然并不足够。不过值得期待的是,腾势今年还将陆续推出两台SUV,分别是中型5座和中大型6座SUV。那它们能不能拉开与比亚迪的距离,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品牌腾势的专属车型?我相信问题不大,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