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尚5月销量1326辆,差异化竞争不管用了?

2022年07月03日 23:2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5月销量数据,其中广汽丰田凌尚5月销量1326辆,在丰田品牌里算是销量比较差的车型。作为一台A+级轿车,凌尚为啥不受市场认可?

差异化竞争 凌尚试图瓜分A+级细分市场

从诞生之初,凌尚就是为填补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的空白市场,以应对市场上逐渐向上的A级轿车,以及不断下探的B级轿车,算是差异化竞争下的战略车型。

为了与雷凌区分开来,凌尚除了在车身尺寸方面略有升级,最大的区别还莫过于动力总成。搭载了紧凑型轿车里少见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同级主流车型所搭载的1.0T-1.5T发动机,称凌尚为“大排量车”也绝对不过分。

有了丰田品牌撑腰,再加上相比主流紧凑型轿车略大的车身尺寸,以及2.0L“大排量”发动机。看起来,广汽丰田万事俱备,剩下的就只欠东风

可结果真会一帆风顺吗?

凌尚诞生以来从未热销过

讨论“凌尚有没有热销过”这个话题时,不得不先搞清楚,什么是热销?到底怎样才算热销?

我认为很简单,如果能排到轿车市场前列,又或是细分市场前列,都算得上热销。

我们不妨看一下轿车市场前列的都有哪些车型,例如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朗逸等,它们平均每月都能交出2万辆甚至更多的销量,称它们为热销车,绝对实至名归。

我们再来看一下A+级细分市场有哪些热销车,例如一汽大众速腾,每个月都能取得1万辆

-2万辆不等的销量,偶尔甚至会超过3万辆。

反观凌尚,自诞生以来甚至很少有月销量超过5000辆,更别提什么过万辆的月销量。无论从整个轿车市场来看,还是从凌尚所处的细分市场来看,它绝对算不上热销车型。

加大优惠力度 说不定能取得不错的销量

凌尚为什么销量差,个人认为主要是与雷凌没有拉开差距。以成功的A+级轿车大众速腾为例,不仅动力总成与宝来有明显区别,尺寸略微升级,在内饰氛围营造,以及整体的科技配置等细分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就算是不懂车的人,看到宝来和速腾的外观以及内饰,都能分辨出谁更豪华。

反观凌尚,整体看上去与雷凌没有明显的档次区别,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尤其是车内营造的氛围,如果不注意车身尺寸,甚至会以为是新老款车型的区别,仅此而已。

换而言之,凌尚对比雷凌,升级不是那么明显。既然如此,消费者就应该付出不是那么明显的价差,也就是发动机的区别,大概1万元左右比较合理。

可实际上,凌尚和雷凌官方指导价相差较多,已经超出了预期。如果在不改变产品力的情况下,加大优惠力度,凌尚说不定能取得不错的销量。个人认为,3万元-4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