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不到300台还全数召回,打折降价都救不了上汽奥迪A7L?

2022年07月04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奥迪的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想必也不用过多说明了吧,它可是最早一批打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之一,从0到100万台,奥迪用了整整22年的时间,从100万台到200万台,奥迪仅用了33个月的时间,而从200万台到300万台,用时已经缩短到了22个月,而如今,奥迪服务的中国消费者已经超过了400万。

但寄托着各方希望的上汽奥迪品牌,却被近期公布的数据给泼冷水了。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奥迪A7L的累计销量达到1472辆,表现可谓惨淡。照此态势,要实现首年超过4万台销量的目标和愿景想必难度很大很大。

雪上加霜的是,因燃油管隐患问题,近日官方召回2021年9月14日至2022年6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1-2022年款奥迪A7L汽车,共计1765辆。在奥迪A7L在尚未打开局面的情况下,产品品质又遭当头一棒,对其产品口碑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上汽奥迪都有哪些产品?

毕竟,奥迪旗下的热销车型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奥迪Q3甚至奥迪A3,都在一汽-大众奥迪旗下,上汽奥迪只能另辟蹊径。

因此,更符合国情的国产奥迪A7L出现了。从动力来说,进口奥迪A7车型的动力仅剩下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一款,且驱动方式都为前置前驱布局,而国产的奥迪A7L至少还有 3.0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且配置四驱结构,加上仅需59.97万元以上的购车预算就可以买到,性价比也不算太低。

同时呢,国产奥迪A7L加长之后,轴距达到3026mm,足足增加了98mm,加上取消了奥迪轿跑家族标志性的“Sportback”溜背式线条,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有明显升级,实用性更佳。

当然了,上汽奥迪还有中国特色的奥迪Q5 e-tron,这款车和奥迪Q5L毫无关系,和在海外已经卖了一段时间的奥迪Q4 e-tron关系也不算密切,而是与上汽大众ID.6 X一样都出自MEB平台,且和上汽大众ID.6 X一样布局了3排6/7座的空间布局。毕竟空间还是国人选车时考虑的重点之一。

而将要上市的上汽奥迪Q6,海外同样也没有对应车型,但它的尺寸比奥迪Q7还稍微大了一点,且拥有3排6座或7座的空间布局,3.0T六缸发动机同样可能也会出现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之中。

上汽奥迪的实际销量怎么样?网友们又是怎么看的?

从旗下车型来看,更合适国人习惯的改良,加上国产之后更出众的性价比,甚至还保留了3.0T的发动机,上汽奥迪的销量应该是稳了。

结果这样一番操作下来,上汽奥迪A7L的1-4月上险量为877台,反倒是进口的奥迪A7车型,1-4月上险量达到了1230台,令人大跌眼镜。有趣的是,奥迪A7L的先行版在去年7月开启了预订,全球限量1000台,但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这1000台到底是谁订去了。

奥迪Q5 e-tron的销量就更为不堪了,仅在上市首月卖出了62台,而在4月,销量更是令人匪夷所思——这是一台都没卖出去啊?

这里,我们选取一些网友的看法:

实际上,随着奥迪品牌的新车不断增加,上汽奥迪依旧可能继续分一杯羹,没准能拿到一些海外热门车型的生产线。只是,在眼下车型有些青黄不接的情况下,想依靠中国特供车型来出爆款,难度真的有点大。

开局不利,上汽奥迪翻盘的希望在哪里?

在年初,上汽奥迪提出了希望能在首年实现超过4万台销量的愿景。

上汽奥迪目前的困难,并不止之前提到的产品线中手牌不好,还有诸多细节问题。比如上汽奥迪采用代理制销售模式,需要打通线上线下销售,且销售团队依旧需要打磨,尤其如今上汽奥迪团队中有25%的人员甚至是跨行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细节问题会逐渐迎刃而解,车型销量想必也会随之提升。

而同样在年初,上汽奥迪总经理贾鸣镝就表示,在2022年,销量目标并不是最主要的,上汽奥迪希望继续能够打造和巩固品牌形象和定位。

贾鸣镝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产品实际在市场中用户的认知是什么?它一定是一个不一样的奥迪,是一个新的奥迪,而且它的定位是明显比奔驰宝马高的,已经介于豪华高端品牌之间了。”

如此一个不追求量不追求盈利的豪华品牌,各位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