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华为虞晓:加速软件定义汽车创新落地;蔚来突遭“灰熊”,股价大跌;安森美推出线性电流驱动器

2022年07月04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华为虞晓:产业协同、开放共赢,加速软件定义汽车创新落地;

安森美推出线性电流驱动器NCV7685 加速汽车尾灯设计;

蔚来突遭“灰熊”,股价大跌;

奇瑞和华为联手打造高端智能品牌,首款纯电B级轿车将明年上市;

瑞士计划开始向电动汽车收税

现场快讯

踔厉笃行 智向未来 | 北斗星通智联科技(BICV)成立三周年暨总部入驻庆典在渝成功举办

“三年来,BICV企业营收连续大幅度增长,各项财务指标向好,行业地位逐年提高。这离不开客户、合作伙伴、北斗星通集团、股东以及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BICV董事长徐林浩表示,我们将拥抱变革,大力创新北斗上车业务,构建核心竞争力,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未来的汽车智能网联世界一步步变为现实。

当天下午,召开了BICV2022战略研讨会,北斗星通集团董事长周儒欣、BICV董事长徐林浩及股东单位代表、行业专家、合作伙伴、BICV经营管理团队等出席。北斗星通集团首席科学家,BICV副总裁张正烜作了汇报。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公司“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达成了共识,提升了信心,为BICV未来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踔厉笃行,智向未来。BICV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共创共赢,优化产业生态,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为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不辜负每一位怀揣“北斗梦”的BICV奋斗者。

华为虞晓:产业协同、开放共赢,加速软件定义汽车创新落地

在6月28日下午举办的“多元共创—打造智能网联新生态”主题论坛上,SDV工作组组长、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智能车控领域总经理虞晓发表主题演讲。

在面向未来智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在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发展潮流中,智能汽车产业正在面临几大挑战:

我们认为:汽车产业不同企业需要加强协同,充分利用中国汽车产业链规模优势,需求多样化发展,整合优势资源一起聚焦解决共性问题,通过标准化接口打通上下游企业不同软硬件产品,降低重复开发和人力浪费,是加速中国软件定义智能汽车发展的最佳路径。

第一:智能汽车硬件、软件配置上面临几个10倍增长;第二:终端用户在智能体验上由于个性化的引入可能导致需求多样性的爆发增长;第三:智能汽车下的功能安全保障也是一个需要不断完善和增强的课题;第四:针对如上智能硬件和应用软件的快速变化和安全风险,针对智能网联化带来的攻击面增多、智能软件带来的代码漏洞、安全风险和黑客攻击等、整车安全能力和机制管控等等,都需要制定合理的规范和检测验证机制。

后市场趋势

Microchip推出车规级触摸控制器系列maXTouch Knob-on-Display

6月30日,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宣布推出maXTouch® Knob-on-Display™(KoD™)系列触摸屏控制器。该控制器是第一个原生支持电容式旋转编码器的检测和报告,以及触摸面板顶部的机械开关的车规级触摸屏控制器系列。与传统的机械旋转编码器不同,这项新技术可以将旋钮直接安装到显示器上,无需面板开口或采用定制触摸模式,从而提高了设计灵活性并节省了系统成本。

该KoD技术可避免使用定制触摸传感器模式,因此设计人员能够轻松实现不同旋钮数量、形状和位置,以适应各种终端用户产品。自定义配置可在不更改maXTouch KoD触摸控制器的嵌入式固件的情况下进行调整,从而实现更快、更灵活的开发周期。该maXTouch KoD控制器允许设计人员保持旋转编码器输入设备的舒适性,同时将其与使用智能表面和多点触控显示器的现代创新室内设计相结合。

GKN Automotive推出下一代逆变器 支持800V电动汽车技术

该升级产品在效率和轻量化方面做出一系列改进,不仅具有市场领先的性能,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可持续性。作为GKN Automotive领先eDrive平台的三个模块化元件之一,比起上一代版本,下一代逆变器的输出功率提高了20%。此外,功率密度提高达50%,功率重量比提高60%,铜含量降低63%。

关键进展在于整合了800V技术,意味着未来的电动汽车充电更快,电池尺寸更大,而且性能更好。GKN Automotive预计,到2025年,市场上大部分电动汽车都将采用这项技术。为了给原始设备制造商充分提供灵活性,下一代逆变器还可与现有车辆的400V系统兼容。

GKN Automotive的系统工程负责人Christoph Gillen表示:“GKN的目标是让世界变得更清洁,更可持续。推出新型逆变器,是未来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步。这种逆变器的性能得到明显改善,并提高了效率。GKN相信,未来的电动汽车技术将采用800V架构。这款产品支持800V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GKN Automotive以突破发展界限为使命,并为此推出这款创新产品。GKN Automotive与捷豹TCS车队在Formula E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开发该产品提供了支持。该合作伙伴致力于在极端苛刻的场景中加速进行开发和测试,以展示如何利用赛道上的性能表现,为道路系统工程提供信息。

安森美推出线性电流驱动器NCV7685 加速汽车尾灯设计

在未来的V2X(Vehicle to Everything)世界中,无人驾驶汽车或将会不断通过传感器或灯光与外界进行通信,从而提高道路安全性和机动性。届时,将会有更复杂的LED像素,由数百个LED控制来传递信息。因此动态尾灯系统需要更精确的LED控制和快速的信号通信。

芯片制造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推出12通道60 mA LED线性电流驱动器NCV7685,通过I2C控制,允许通过I2C串行接口对每个输出通道独立使用脉冲宽度调制(PWM)调节128个不同的占空比水平,是多LED驱动条件的最佳选择。

通常,在多LED驱动器应用中,固定寻址是首选,以完成复杂的动画和多LED 控制。但是,需要额外注意确保芯片和地址的匹配,以进行量产或售后维护。STR-NCV7685-REAR- GEVK固件采用了浮动寻址,因此每次上电时,每个NCV7685都会被临时分配一个地址,但不会锁定在一次性密码(OTP)寄存器中——如果资源有限,可以使用MCU的GPIO或IO扩展器(STR-NCV7685-REAR-GEVK中的RSL10和PAC9655E)。该固件代码和所有文档,包括用户手册和制造文件,都可以在Strata Developer StudioTM中访问,从而显著加快设计工作。

厂商动态

蔚来突遭“灰熊”,股价大跌

6月29日午间,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申请停牌,截至当日13时,其在新交所股价下跌8.47%,而后虽然蔚来申请解除了交易停牌,但其股价仍继续下跌,当日收盘跌幅扩大至11.42%。同天,蔚来港股收盘跌幅11.36%,美股盘前跌幅超过7%。

消息面上,6月28日,知名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发布报告指出,蔚来通过BaaS模式和武汉蔚能虚增收入和净利润率,同时披露了蔚来创始人李斌的一些隐秘交易及复杂的关系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测试车坠楼事故还未彻底平息,一口“大锅”又砸向了蔚来。

灰熊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蔚来利用了一个未合并的关联方虚增收入,夸大盈利,而这个关联方就是武汉蔚能。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

6月15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6月13日,上海理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李想退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职位,均由吕任明接任。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这就是正常公司运营变化,没有特殊意义。”

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注册资本10亿元,由Leading Ideal HK Limited全资持股。同时,公司新增经营范围新能源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储能技术服务;建设工程施工等。

近来,理想密集布局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4月29日,四川理想智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等业务。

5月26日,理想控股公司北京励鼎汽车销售新增投资企业嘉兴车和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中,同样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

前5个月销量中,理想合计销量为47379辆,同比增长111.1%,排名新能源厂商第11位,增速低于去年同期的177.4%。

福特中国全力以“复”促发展 供、产、销端全面发力

6月30日消息,福特中国的供应链、生产基地和中国总部的各项业务也在有序恢复。在位于上海内环的Dx Hub福创谷福特中国设计中心,油泥模型设计师们正热火朝天地用最先进的悬臂油泥铣削机制作新车型模型,“我们在居家办公的时候利用了数字化设计流程以及云端协作,新车造型设计如期完成。” 福特中国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Simon Brook谈到,“6月1日全面复工复产,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回到了设计中心开始建模工作。”这也是全力以“复”的福特中国在供、产、销等各方面追赶进程、全力回温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等新车型如期上市,受到市场欢迎。在6月24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福特品牌再携多款重磅车型震撼亮相,全新福克斯车型换装四缸正式上市,性能更强劲,新车将以潮流运动的设计、赛道基因加持的运动操控性能及运动智慧空间,为年轻消费者开启属于他们的精彩驾驭。江铃福特领睿·极境版也在本届车展正式上市。

行业消息

奇瑞和华为联手打造高端智能品牌,首款纯电B级轿车将明年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智选车计划与奇瑞合作打造高端智能品牌,该项目代号为E0X,定位高于星途,首款纯电B级轿车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高新华也被爆料是高端智能电动项目“E0X”的牵头人。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奇瑞已规划了至少5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型,全新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将基于代号E0X的平台打造,车型代号包括E03、E0Y、E05等,其中至少有2款车型参与智选车业务合作,分别是E03和E0Y。

据了解,与阿维塔、AITO问界等品牌不同,奇瑞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并非与华为完全绑定,其另一部分车型将采用其他第三方软硬件公司作为供应商,从而保持一定的“自主性”。

瑞士计划开始向电动汽车收税

瑞士政府表示,由于来自传统燃油汽车的税收减少,该国计划对以电力和其他替代能源为动力的车辆征收新税,以此来帮助填补道路建设和维护方面的资金缺口。

目前,瑞士道路基础设施所用的资金,一部分来自汽油和柴油等燃料的税收,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出现在道路上,这部分税收必然将下降。瑞士政府要求交通部在今年年底前提出建议,为公路建设和养护所需的资金找到更可持续性的来源。

该国政府表示,新税种将由每公里行驶的固定金额和车辆类别组成,目前政府仍在考虑如何征收该税种,并计划让其从2030年开始生效。新税种的征收需要修改宪法,因此在瑞士的直接民主制度下,该国将对该税举行公投。

今年年初,瑞士汽车协会(TCS)称,该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正在持续加速,甚至超过了预期的速度。TCS表示,替代燃料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他混合动力车型和燃气动力汽车)的销量在去年急剧飙升,几乎占到该国新车总销量的一半。

2021年最后三个月中瑞士电动汽车的销量尤为强劲,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8.3%,算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创纪录的2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