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五菱柳机,北汽制造全新MPV“王牌”发布,抢五菱蛋糕?

2022年07月04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新赛道2.0”战略的发布,北京汽车制造厂正式进入复苏模式。在微型电动和越野市场,元宝和BJ 212全新车型已相继入场,而在时下火热的MPV市场,北汽制造最近也正式发布了一款名为“王牌”的全新中型SUV。据悉该车可提供两种车身长度,可衍生出封闭式厢货版本。显然,北汽制造走的路子和五菱一样,要在商乘市场两头吃香。

王牌定位为“8万元级兼用MPV”,整体造型颇具年轻运动感。前脸是大尺寸前格栅+竖向镀铬条幅的设计,两侧大灯组与镀铬融为一体,带来不错的视觉冲击感。车身侧面是比较常规化的MPV设计,没有过多的设计元素。尺寸方面,据悉王牌提供短轴和长轴两种版本,车身长度分别是4860mm/5230mm。而纯色和双色车身的配色选择,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为了让车内营造出科技氛围,王牌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采用的是嵌入式布局,不如悬浮式更显清爽时尚。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和空调控制区域比较传统的物理按键,也很容易影响消费者的印象分。配置方面,据悉会配备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前排双USB充电口等,此外,高配车型将配备有电动侧滑门。

而在座椅布局方面,王牌的MPV车型提供2+3式5座、2+2+3式7座以及2+2+2+3式9座布局,而厢货版车型则是2座布局,长短轴提供的车内空间分别是6立方米和5立方米。

动力方面,据悉王牌或提供燃油、纯电和增程式三种动力系统,其中燃油动力搭载的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五菱柳机,有望是一台2.0L自吸发动机。而纯电版和增程版的续航里程分别是310km和600km。

最后:虽然有着情怀加持,但北汽制造全新MPV“王牌”想要强行从五菱手中取一杯羹,依旧有很大难度。并且该价位具备乘商双属性的车型,还有瑞风M4、东风风行菱智等,王牌想要成为“王牌”,路还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