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岁大爷开车被查,拿出一本手写驾驶证,交警请示后:大爷慢走!

2022年07月04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开车上路是需要驾驶证的,没有驾驶证根本就不能将车开上公路,这是个违法的行为,但是现在的驾驶证也不是那么容易考,要考很久才能将驾驶证考下来。今天小编要说的事情和驾驶证也是有关系的,交警在执勤的过程中查到了一位70岁的老大爷,老大爷伸手就拿出了一张手写的驾照,交警在知道详情后居然放行了。

这位老大爷被交警篮下之后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交警打开后愣了一下,这个驾驶证上的内容都是手写的,但是上面盖着的公章不像是造假的样子,面对这样的情况,交警也是不敢随便下结论。

看着这本驾驶证,交警立刻向上级领导汇报了这件事,领导在研究完之后立马告诉这名交警赶紧放行吧。这又是因为什么呢?

老大爷手里的这本驾照和我们现在的驾照是不一样的,这位老大爷手里的驾照是当时还没有经过统一的驾照,是70年代的。更让人感到尊敬感油然而生的是这名大爷曾是一名战士,在部队也是开86步战车的二级驾驶员。正是因为如此,交警才会让这位老大爷开车走了。如果不够细心是很容易踩雷的。

但是无照上路还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这位老大爷的案例并不是大家用来推脱自己无证驾驶的借口,在道路上开车要注意的事情很多,没有合格的驾照不能上路,这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不重视,更是危害他人生命的行为。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