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成功的秘诀,是不是靠“价格”?试驾完新X70S结果出乎意料

2022年07月04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今年的汽车市场,不容易;今年的燃油车,更不容易。在油价接连上涨的大背景下,让燃油车再一次成为了百姓眼中的“烫手山芋”。好在,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及时出台,才让燃油车保住了最后一丝的体面。

但通过近期的观察我们不难发现,今年纵使有购置税减半政策救市,但效果和反响似乎并不如此前那样好,整体销量似乎也并不如预期。当然,归根结底,这是整体经济下行的原因。在此情况下,不少人都选择了“持币观望”或“退而求其次”,同时把选择的标准变得更加严苛,生怕当了冤大头。

于车企而言,为了打好这个翻身仗,借政策之余也积极推出更具性价比的新品,以最大程度刺激销量。就拿捷途来说,就在6月底刚刚上市了新款X70S。从价格来看,新款X70S就有不错的诚意,8.79万-11.99万的指导价非常亲民。那么价格会是新款X70S唯一的制胜法宝吗?在月底所举办的捷途X70系皖南318野趣之旅活动中,我找到了答案。

先来说外观吧,此次试驾活动其实是针对整个捷途X70系的,所以车队中不仅有新款X70S,还有X70 诸葛版等其他车型。只不过,比较幸运的是笔者所在的这台试驾车,就是一台最新款的X70S。时隔上市不久,也算是新鲜出炉了。

当它们放在一起时,差别就出来了。外观方面,新款X70S采用的是捷途家族目前最新的设计样式,前中网采用的是镀铬网状的风格,看上去更时尚也更运动,而且中往上方的镀铬条还延伸至了两侧大灯,完全形成一体,并且有效提升了视觉宽度。其次,变化还体现在两侧的散热口装饰,整体也偏向运动、时尚的方向设计。

而尾部,新款X70S也算是与车头比较呼应。尾灯,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熏黑样式,在遍地都是贯穿式尾灯的时代,这样的传统式设计反倒让人觉得有些“新颖”。值得一说的是,为了突出运动的基调,新款X70S还配备了一个小尾翼,配上双边四出的运动排气布局,性能到不到先不说,范儿绝对是到了。

简单聊聊内饰,新款X70S的内饰设计层面其实变化不算大。但是,提升的地方主要都在于细节。首先,我所试驾这台车的内饰采用了年轻人比较喜欢的红内饰,配合上贯穿式出风口、新样式的悬浮式大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让新款X70S看上去就很高档。至于配置层面,我相信无需多说,这一向是捷途品牌车型的优势,而这台新款X70S自然也不例外。像全液晶仪表、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车联网、手机互联,电子挡把等你日常能够见到的配置,在这台新款X70S身上都能看到。这样的配置水平,值得肯定。但换句话说,在高手如云的中国品牌车型中,这已经算不得优势了。

比较让我惊喜的,其实反倒是这台新款X70S的动态表现。此次我所试驾的车型,是一台高配的1.6T版本,最大马力197匹,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一天的试驾给我带来了很深刻的印象。

走过皖南318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条线路虽然不像川藏线一般路况险恶,但它的难度其实是在于起伏不断的上下破和连绵的急弯。这样的路,对车辆的动力储备和操控性有很高的要求。先说动力,这台1.6T发动机虽然看上去排量不大,但事实上它的动力输出却完全与1.5T截然不同。即便是长上坡,它都可以轻松应对。并且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的高效,无论是普通山路还是坡道,超车都不会出现没有信心的现象。

其次是操控,从机械素质来看,定位这个级别的新款X70S虽然没有配备多么奢侈的硬件配置,但却把调校发挥到了极致。转向手感日常不会让你感到费力。但在车速提升后,它的手感明显会变沉,同时转向手感也要更好。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能够与这台车做到相当高的契合度。加上底盘极具的底盘调校,很好的拿捏到了有支撑但不颠的中心点。

还有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点就是隔音水平,在起伏的山路上,小颠簸几乎不断,所以很多车都难免会出现扰人的异响。反观新款X70S,一路上都非常安静。这足以体现捷途目前对于装配工艺的提升。其次较好的隔音,也无疑证明了新款X70S厚道的用料。

结语:燃油车的竞争,激烈异常;燃油家用SUV的竞争,更是内卷到不行。但尽管如此,作为后来者的捷途,依旧爆发出了让人不可小觑的实力。目前来看,精准的定价也许是其成功的一小部分原因,但物超所值的产品,显然才是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