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大佬自卖自夸,到底是大放厥词?还是胸有成竹?

2022年07月04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相比做事低调、不爱声张的传统燃油车企大佬,跨界造车的新势力大佬们明显更会包装自己。

这不,最近三位造车新势力大佬的一番言论,先后成为广大网友们饭后茶余的谈资。

比如说余承东眼里的问界M7,舒适智能超越百万豪车;比如说何小鹏为自己小鹏G9卖力宣传,操控媲美保时捷卡宴,NVH静谧性媲美GLS迈巴赫;再比如说李想为自家理想L9的产品定位,表示这款车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再加上之前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言论,新势力明显胆子大。

当然,面对这样的言论,舆论端也是褒贬不一。

有人说新势力大佬自卖自夸的背后,其实是大放厥词,目的是为了制造舆论关注,好为自家车型做宣传。鉴于这些大佬都有互联网从业背景,他们更懂得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包装自己,这是他们的优势和长处。

也有人为造车新势力大佬站台,认为这个举动是胸有成竹,展示了中国车市久违的自信。燃油车时代我们一直有个超越洋品牌的梦想,但奈何销量是做到了,价位却迟迟赶不上。如今这个梦想终于被这些新势力大佬给实现了,中国汽车的自信终于有了。

两种观点谁对谁错,我们暂时不做评论。但站在一个客观公众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其实倒也能看出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咱们不妨看一下燃油车时代的中国车市,你会发现15万是中国品牌汽车的一个坎儿,但凡超过这个价格,车企就会面临生或死的挑战。即便是有些品牌把价格做到了15万元以上,并且活得还算滋润,但就整体的燃油中国车市来说,成功者少之又少。

所以,你会看到燃油车时代中国品牌大都布局在15万元以下的车型,因为这部分市场能产生可观的销量。鉴于合资把15万元以上的市场都给占据完了这个现实,和他们短兵相接吃亏的可能性很大。

久而久之,给公众留下了一个刻板印象,中国品牌被合资压着打,只能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过日子,更别提什么向豪华方向突破了。

但造车新势力的到来,多少让这样的格局发生了一些改变。

比如说理想ONE抢了很多原本想买汉兰达的客户,小鹏P7甚至吸引了很多原本准备买“34C”的年轻人,而问界M5也凭借自身的优势吸引了很多准备买豪华品牌入门车的人。

这么说吧,以前觉得理想ONE和小鹏P7卖30多万有点痴人说梦,觉得问界M5这种车根本不会火起来。但你不得不承认,人家卖得还挺不错。如今你再来问问界M7、理想L9和小鹏G9会不会火,我估计说会的人远比不会的人要多。

当然,燃油车时代受限于核心三大件研发难度高,且被市场接受程度也不高这一客观现实,而电气化时代没有了这一拦路虎,更能让造车新势力拿出产品体验优于合资品牌的车型。

但所谓时势造英雄,在这个汽车“新四化”大跨步发展的当下,燃油车的确呈现强弩之末之势,而新能源如同冉冉升起的太阳,更具活力的新势力就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自信了。

时代不一样了,如今的汽车市场格局可谓一个月一个样,我们更需要用一个崭新的态度来看待当下的局势,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