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人均破万”,造车新势力决战金九银十

2022年07月04日 11:41: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今年的7月1日,除了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之外,几乎所有汽车行业从业人员都在等。

此时,蔚来面临着“摔车门”、“做空门”等等一系列负面消息,外界很想知道在这样的背景下,蔚来的销量怎么样?

在争先恐后公布成绩的内卷氛围下,蔚来却一直到下午才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年6月份,蔚来销量为12,961辆,同比增长60.3%,环比增长85%。其中,蔚来ES6销量为5,100辆,蔚来ET7销量为4,349辆,成为蔚来汽车两款销量最好的车型。

要知道,这是今年以来蔚来月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对于近半年销量不理想的蔚来汽车来说,可谓是重新迎来了曙光。从具体车型上可以看到,ET7的交付状况逐渐好转,成为蔚来汽车最大的增量来源。

在今年 4 月,蔚来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难题而短暂的停产,这也直接表现在其 4 月的交付量上,当月仅为5,074辆。目前,蔚来的生产和供应链已经全部恢复,据了解,位于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蔚来第二生产基地也将于第三季度正式投产,相信这一基地的落成投产也会在很大程度上为其解决相应的产能及交付问题。

从“领跑”到“掉队”再到“跟上队伍”,蔚来的造车之路可以说是大起大落,截至2022年6月30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217,897辆。以45万的平均售价推算,蔚来从造车开始的营收已经超过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拿下了6月以及上半年的销量冠军。6月,小鹏汽车交付15,295辆,同比增长132.98%;今年1至6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约为6.9万辆。小鹏汽车方面表示,自5月中旬恢复肇庆工厂的双班生产以来,小鹏汽车交付规模进一步增长。新车型方面,小鹏G9已登录工信部公告目录,将在8月启动预订,并于9月正式上市。

从G3打开市场到P7攻占轿车市场再到P5进一步下沉以及G9的上攻,可以说,小鹏有着最适合当前市场环境的产品策略,也正因此,小鹏汽车可以说在几家造车新势力中有着最为宽阔的市场空间。得益于此,小鹏汽车能够拿下销冠也在情理之中。

相比于布局甚广的小鹏,仅依靠一款车型打天下的理想汽车,继续用销量证明着其强大的产品力。6月,理想汽车交付13,024辆,同比增长68.9%,今年上半年共交付约6.04万辆,位列新势力第三。

6月21日,理想发布了品牌第二款量产车理想L9,并表示新车将在今年8月底前启动用户交付。短短3天,L9的订单量就大得惊人,一度让理想汽车的APP崩溃,“截至2022年6月24日,支付5000元预订金的理想L9用户超过3万位。同时,2021款理想ONE的预订仍然需求旺盛。”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

这里还是忍不住吐槽一句,3万的订单量看起来很大,参考春节期间数以亿计的抢购火车票,这个数量级也不至于瞬时访问量过大到让系统崩溃,足见其软件成本之低。

一直以来,作为造车新势力第二阵营的哪吒汽车总是不甘屈居人后,每个月的第一天哪吒汽车都是最早发布了销量数据的那一个。今年6月份,哪吒汽车交付新车13,157辆,同比猛涨156%;其中哪吒U交付4,010辆,同比增长150%;哪吒V车系交付新车9,147辆,单月交付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9%。

今年上半年哪吒汽车累计销量同样超过6万辆,达到了63,131辆,同比大涨199%,已经连续24个月同比增长。截止2022年6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新车突破15万辆,达到159,108辆。

与小鹏的产品布局类似,哪吒也是选取了用户群体更加广泛,受众更为宽阔的大众化市场,区别就在于比起小鹏更加下沉一些,甚至哪吒汽车可以看作是一个低配版的小鹏。

在上个月举办的重庆车展上,哪吒汽车旗下第四款车型哪吒S耀世版正式亮相,该车预售价格为33.88万元,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启交付。正式开启了一条自下而上的上攻之路。

除了“传统”的造车新势力外,广汽埃安此时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广汽埃安并不是造车新势力阵营里的一员,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广汽埃安称得上传统车企孵化电动品牌中最成功的一个。

6月份广汽埃安销量达到24,109辆,同比增长182%;整个上半年,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0,251辆,同比增长134%。如愿成为广汽集团中最大最强劲的销量增长动力,也为整个传统燃油车型转型电动化做出了典范。

在销量之外,我们可以看到今年是新造车企业在产品出新上最密集的一年,理想L9、小鹏G9、蔚来ET5、蔚来ES7、零跑C11、哪吒S等等。更为重要的是,几乎这里所有的车型都集中在今年第四季度,更明确一些是集中在8月底9月初开启交付。

可以预见,在造车新势力这片方兴未艾的市场中,今年的竞争将在金九银十变得格外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