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埃尔法长这样?网友:加多少钱你直说!

2022年07月04日 11:43:01
分享到:

不知道从何时起,埃尔法有着取代S级、7系这种行政座驾之势,成为了老板、明星心目中的香饽饽,换句话说,埃尔法在国内市场俨然成为了有钱人的象征。

不过现款埃尔法已经引入国内多年,处于生命末年,有确切消息称,丰田埃尔法也将要迎来换代升级,最快在今年年底前迎来首发亮相,随后在2023年年初上市,当然还会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

新一代埃尔法效果图也被日媒曝光,这是目前最准确、最贴近全新一代埃尔法的渲染图。从图片看,新车整体变化明显,前脸呈现出“大嘴”的形象,和现款前脸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它采用了比较规整的多边形格栅,外部有着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格栅内部则是横条状造型,灯组细长且有神,科技感十足,雾灯区域线条复杂,有着比较强的立体效果。

新车整体仍然是一种方正的形象,侧面细节明显要时尚不少,错落有致的线条也营造出不错的力量感,同时前门上方还加入了一些银色饰条点缀,目前新一代埃尔法尺寸还不知道,参考现款4975/1850/1945mm,轴距3000mm。

车尾变得高级很多,甚至会有些“雷尔法”的错觉,该车尾部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的效果,牌照外围的银色饰条造型和前格栅相辅相成,后包围也加入了一条银色装饰,同时它还采用隐藏式排气。

此次并没有埃尔法内饰图片,但毕竟是当下产品,可以肯定在设计以及科技配置上会比现款强不少(毕竟现款已经是7年前的产品了),猜测可能会向雷克萨斯LM那种内饰靠拢。

图为雷克萨斯LM内饰

新车将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除了搭载现款上的2.5L混动系统之外,预计还会配备新晋的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9马力,峰值扭矩419牛·米,传动部分匹配8AT,同时带有四驱系统。

丰田埃尔法最早于2010年进口来华销售,为第二代车型,当时国内售价就在56万左右;现款在售的是第三代车型,起步价格在75万左右,正是这一代的埃尔法开始在国内大放光彩,名声大噪。

2010年进国内的第二代埃尔法

直至今日,埃尔法一直处于加价状态,20、30万的加价费用更是家常便饭,下地基本都在100万以上,妥妥百万级“面包车”,供不应求,高高在上,没有对手,如鱼得水。

现款在售第三代埃尔法

为了让自家的利益最大化,2019年,丰田又在国内引入了埃尔法的兄弟车型——威尔法,新车主要在前脸有所区分,其它基本没区别,但是在国内土豪们的心中,名气更大的埃尔法显然更受欢迎,它加价程度比威尔法狠不少。

埃尔法兄弟车型-威尔法

也许丰田过于了解国内有钱人的想法,2020年,丰田又带来了埃尔法的高端版本—雷克萨斯LM(7座版售价116.6万元,4座版本售价146.6万元)可想而知,比埃尔法高一头的雷克萨斯LM上市之初,就尽显锋芒,它的加价相比埃尔法有过之而无不及,加价大几十甚至上百万!

高端版本埃尔法-雷克萨斯LM

鉴于埃尔法在国内不错的市场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一代埃尔法到时候入华,定价上可能就会比现款贵一些,土豪们钱包准备好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