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S7利刃直指国产宝马X5,谁能成为中产人士的心头爱?

2022年07月04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前不久,蔚来基于NT 2.0平台打造了一台全新的大五座SUV——ES7,售价46.8-54.8万元,定位介于ES8和ES6之间,ES7的入局也让蔚来在SUV市场有了更完整的产品阵营。而它对标的正是先前也有着超高热度的国产X5,与进口版本相比,国产X5不仅加长了轴距,价格区间也来到了60.5-77.5万元,光是起售价格就比进口版低了近10万元。那么这场新势力巨头与传统豪华品牌的竞争,究竟孰胜孰劣呢?

外观:科技未来感vs加长霸气车身

先来说说ES7,与ES6、ES8不同的是,ES7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设计,看上去就像是拉长版的ET7。封闭式设计的优点除了让风阻更小,能耗更低以外,也让整台车的颜值更有未来感。

同为NT 2.0平台下所打造的车型,ET7、ES7和ET5的前挡风玻璃顶端也都有标志性的“三个犄角”,左右两边分别是8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中间的“帽檐”则是激光雷达,这样的布置虽然略显突兀,但能让摄像头和雷达拥有最佳的视野和探测效果。并且最近爆火的理想L9也将激光雷达布置在了同样的位置,在小编看来,在找到更好的雷达布置方案前,“头上长犄角”的外观设计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的流行趋势。

来到侧颜,ES7的线条较为平直,整体风格简约大气。轮眉处微微隆起的线条也营造出了恰到好处的力量感。这台车的长宽高为4912/1987/1720mm,轴距2960mm,定位中大型SUV,近5米的车长和近3米的轴距再加上5座的布局,车内空间会很宽敞舒适。并且这款车型还可以加装拖挂套装,更让ES7成为了一台妥妥的露营神车。

再来看看国产X5的颜值,在外观方面,国产X5基本延续了进口版车型设计,但在细节处有所调整。比如全系标配了M运动套装,两侧进气口装备了L型的银色饰条,类似獠牙的形状也增添了一分凶悍的感觉。

侧面角度,“加长”可是国产X5的重点,国产X5的长宽高分别为5060/2004/1779mm,轴距3105mm,尺寸上比ES7更占优,有着非常宽敞的后排空间。前翼子板处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也增加了镀铬装饰,更为精致。

座舱:温馨智能vs老牌豪华

再来看看内饰,ES7志在将座舱打造成有着温馨家居感的“第二起居室”,将车视为生活的延伸。车内为环抱式的座舱结构,使用了皮质与木纹拼接的材质,整体风格非常素雅。全车多处采用了可再生能源,如特殊纹理的可再生藤木,质感和手感都很不错。

座椅则采用了Ultra-Fit舒适座椅,座椅坐垫与靠背均采用了高回弹的双层发泡,兼顾舒适性与支撑性。前排座椅配备加热通风按摩,并且全车座椅均配备了全面的个性化调节,主驾坐垫支持60mm的长度调节,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节,所以在长途驾驶时乘坐感受也会很舒适。

智能化则是ES7在这场“battle”中的强项,前挡玻璃上的摄像头和激光雷达带来了更高阶的辅助驾驶功能,配备了L2级的辅助驾驶系统。12.8英寸的中控屏内置高通8155芯片,AI算力、图形处理等能力全面提升。支持5G、V2X、蓝牙5.2、Wi-Fi 6、UWB、NFC,拥有很强的车载移动互联与通讯能力。

进入国产X5的座舱,整体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内饰风格,在方向盘、车门等多处新增了金属质感的按键,增添了精致感。并且在中控区域设计了一块大尺寸的手机无线充电板,非常贴心。

在舒适性上,国产X5的座椅使用了Sensafin软质合成皮,手感更细腻柔软。并且针对中国市场提供了专属的舒适座椅。全车坐垫增厚了15mm,支撑性更强。前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功能,连门把手和中央扶手都可以加热,而且除了常规的位置调节外,更提供了靠背宽度、腰部支撑及头枕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提供座椅加热功能,倾角增至31度。

在智能化方面,国产X5配备了由12.3英寸的仪表屏和同尺寸中控屏构成的双联屏以及BMW全彩平视系统、BMW iDrive 人机交互系统和更智能的“个人助理”形象。车机系统则搭载了车载天猫精灵、腾讯小场景等丰富的第三方应用。辅助驾驶方面,国产X5配备了BMW自动辅助驾驶系统Pro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

动力:SUV也疯狂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蔚来ES7全系均配备了前后双电机,能够输出480kW(653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850N·m,带来了零百加速仅3.9秒的好成绩,对这样一台SUV车型来说,数据着实惊人。续航方面,ES7分别提供75度、100度两种版本可供选择,对应的续航能力分别为485km、620km和575km,后续还会提供150度,续航930km版本可供选择。

而国产X5分别提供xDrive 30Li和xDrive 40Li两款车型,前者搭载的是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80kW(245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400N·m,家用也非常足够。后者则在动力品质上有了大幅提升,配备了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可输出245kW(450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450N·m,在同级车型中成绩也非常突出。

写在最后

蔚来ES7的入局无疑让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作为新势力巨头,ES7不错的产品力也赋予了它与豪华品牌抗衡的实力。而国产X5凭借其加长的车身、优异的空间表现更是精准击中了中国消费者的痛点。在小编看来,ES7更适合对先进科技感兴趣,渴望追求多样生活方式的用户,而国产X5则是品牌力更强、更舒适的保守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