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露营“天花板”?捷豹路虎给你“理想的生活”

2022年07月04日 12:13: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短途、享受自然、真实社交,带点儿轻奢,让露营成为了时下越来越多新中产的选择。

推着大露营车,支起天幕,挂上串灯,摆开置物架、蛋卷桌,放上焚火台和烤盘,牛排的香气在营地蔓延开来……一阵烟火气过后,手冲咖啡的香气接力游走,以大自然为会客厅,这便是露营的魅力所在。

在一本叫做《山与食欲与我》的漫画中,讲述了一个上班族将美味的食材装进背包,独自登山、露营的故事,传达给读者一种在山上吃饭、享受自然的满满幸福感。在这个过程中,主人公在高压社会中的无形压力得到了短暂的释放,或者说,一次次露营是一种片刻洗涤灵魂的方式。

而回顾露营的源头,实在是专属于那些敢于冒险、充满激情、向往自由的人们,换句话说,根本就是一场荒野求生。但随着时光的推移,露营文化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希冀参与进来,于是Glamping( Glamorous + Camping ),取代了Camping,精致露营时代开启。或许形式会随着时光的推移而裂变出更多玩儿法,但不变的是,人,在这场自然之旅中寻得inner peace。

Glamping

短途、享受自然、真实社交,带点儿轻奢,让Glamping成为了时下越来越多新中产的选择。

推着大露营车,支起天幕,挂上串灯,摆开置物架、蛋卷桌,放上焚火台和烤盘,牛排的香气在营地蔓延开来……一阵烟火气过后,手冲咖啡的香气接力游走,以大自然为会客厅,就在这里,这一刻,露营就会给你上宝贵一课——手机、工作,短视频本就不是生活的重心所在,你开始想要知道,山的那一边是什么,平静的湖面底下,游荡着多少种鱼虾,自然的归属感在心底得到了唤醒,你再也无法视而不见那斗转星移的自然馈赠。

Camping和Glamping,宛如过往的硬派SUV和现在的城市SUV之间的区别,但不论是探索无人之境的冒险,亦或是精致出片儿的露营,都需要一位值得信赖的伙伴,它拥有并非纸上谈兵的通过性,也拥有出挑的装载能力。说到这里,我心里便有了几位“人选”。

红色揽胜运动搭配黄色轻量化、运动露营装备, 演绎活力四射的车主人生

经过车主改造的卫士90变身“房车”, 实力演绎BC(Bushcraft)露营人生

白色星脉配米色露营套件, 车主现场演绎慵懒惬意的人生

全能发现运动两代同框, 相聚的车主们估计又在讨论探索新大陆的计划

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能比路虎还要Match精致露营了,专心在越野领域深耕70余载,才成就了现如今这样一个兼顾了舒适、性能和优雅之姿的豪华品牌,而即便是回到露营之源头——探索无人之境的荒野求生,路虎依旧是那个比谁都要契合需求的可信赖的伙伴。也正是在不久前,路虎以露营为主题开展了两场用户体验活动,并发布了专属于捷豹路虎的“路营季”体验平台,只为爱生活、爱探索的人们,带来精致露营的“天花板”体验。

诚然,路虎的每一款车型都尤为适合露营情景,一幅幅大片儿,一件件官方周边,都狠狠拿捏住了露营者的向往。而如若一定要推荐两款车型,那么结合当下露营爱好者的年龄层及不同的个性,我更偏向推荐揽胜极光L和发现运动版

作为家族的年轻一员,揽胜极光L既有揽胜家族的设计语言,又有独具一格的时尚品位,这也是开着它能够轻松出露营大片儿的重要原因。全系标配的R-Dynamic运动套件、20英寸轮毂展现出外在的霸气,而进入座舱后的豪华温莎打孔真皮方向盘以及全皮革包覆的内饰门板,又将细节之处的豪华质感展现得凌厉精致,所谓外如猛虎,内嗅蔷薇,正如精致露营的过程,不是吗?

而要成就一款精致露营之车,空间布局和细节设计上同样得细细把玩,于是,揽胜极光L的轴距来到了2841mm,对二排座舱的空间感和舒适性也同样不断地进行升级和调整。诸如经过加厚处理的后排座椅采用飞翼式头枕并具备电动无级靠背角度调节功能,精致呵护那长途奔波的劳顿。如果想要在车内看星星看月亮,谈论诗词歌赋,那么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不会令你失望。

既要驾驶着它回归自然,那么就不得不提揽胜极光L在看不见的地方下了怎样的环保功夫,全车使用了可循环利用的环保材料,且全系标配带PM2.5过滤器的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让吸入的每一分空气,都让人倍感安心,让城市通勤的繁忙日子里,也呼吸到几分精致露营时傍山依水的迷人空气。

而另一位“种草”选手——发现运动版则更像一位低调但“有点东西”的可靠玩伴,比如它的座舱每一处的触感都能给你带来惊喜的品质感、填充饱满厚实的皮质座椅让路途的疲累也消散了几分。而它更是以强大的全地形能力著称,搭载2.0T英杰力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对于露营过程中始料未及的地形,用它来征服再合适不过。

同时,5+2的座椅布局则带来了相当不错的空间灵活性,座椅放倒后所拓展出的载物能力,对于露营情景来说意味着什么,自是不必多说。而内饰整体的视觉,对于向往露营这种新生活方式的消费者而言,座舱的精致运动风自是长在了他们的审美上,配备方向盘换挡的三幅式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触控屏、大面积全景天窗带来的座舱高通透感,让这款车型在不经意间就成为了露营之地的谈资所在。

而就在不久前,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大都会版进行了首次亮相,可以说是为精致露营的都会生活家们所量身定制的一款,革新的外观,升级的内饰,以及进阶的科技配置,加之Meridian™英国之宝豪华环绕音响系统,无一不让人迫不及待地开启一段自然探索的豪华体验。

尾巴

在这个流行把家、生活搬到户外的精致露营时代之下,人、Glamping与车之间的关系越发值得玩味与精致组合,毫无疑问,路虎会是这个公式中最适合代入的精致变量。而未来,路虎“路营季”也将打造“露营=路虎,并以此传递出路虎高端的生活方式,这两位“流量选手”之间的强强联合,着实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